首页 > > 24

三星在可穿戴設備領域專利數最多

2015-07-02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7月2日消息,關於三星發布一些既不可思議,又吸引人的可穿戴設備的報道屢見不鮮:從能識別條形碼或讀取手勢的智能手表,到可戴在手腕上的可折疊手機。

  三星正加大在可穿戴設備領域內的研發力度。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研究機構勒克斯(Lux Research)發布報告稱,三星目前已經成為該領域申請專利數量最多的公司。

  從2010年到2015年5月,在41,301項可穿戴電子設備專利中,三星占到了4%。高通緊隨其後,占3%,蘋果為2.2%。剩餘的77%專利,則被和申請可穿戴設備專利數量排名前15的公司毫無關聯的開發者占據。

  三星排在第一位並不那么令人吃驚。要知道,該公司在2013年9月就發布了Galaxy Gear智能手表,這是第一家推出智能手表的主流科技公司。

  然而,率先發力的三星並未取得巨大的成功。消費者對於Gear的褒貶不一,截至2013年10月,百思買賣出的Gear手表中,約30%遭遇退貨。

  健康監測占可穿戴專利的比例為10%。而對於三星來說,健康監測專利的意義更大,占三星申請的可穿戴設備專利數的比重為25%。這從側面證明三星的遠見卓識,包括醫藥公司以及飛利浦電子在內的科技公司的可穿戴專利數量都比不上三星。

  勒克斯的分析師托尼·孫(Tony Sun)說:“可穿戴電子對醫療行業的影響重大,這就是三星涉足這個領域的原因。”

  勒克斯的報告中也有一處奇怪的地方:自2010年起,對於可打印、軟性以及有機電子的研究猛增,這些方面共有140,926項專利,但其中與可穿戴設備領域重疊的很少,覆蓋這兩個領域的專利僅有651項。

  托尼·孫說:“運用在電子紙顯示屏、導電性墨水和薄膜電池上的軟性電子技術對於促進可穿戴設備在公眾之間的流行非常重要。”

  “它們讓打造出舒適、適應性強並且完美融入日常生活的可穿戴設備變為可能。不過,目前這種技術多用在顯示技術中,而不是可穿戴裏。”

  最受歡迎的可穿戴設備專利和消費通信應用有關,如娛樂、設備控制和智能手機替代,這部分專利占全部申請總數的1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