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新iTunes曝重大bug 樂庫"歌不對人"

2015-07-02
来源:网易科技

  據國外媒體報道,蘋果新音樂流播服務Apple Music終於正式上線,但在短短24小時不到的時間裏,卻給蘋果帶來了各種“災難”——周三早些時候,蘋果多個iCloud服務出現故障,導致大量用戶無法正常使用各項與iCloud相關的功能,問題直至美東時間下午4時左右才完全修複;隨後又有外媒指出,新iTunes(版本號12.2)在音樂庫管理上存有重大bug,大量的歌曲名、歌手名以及專輯名都出現了混淆,即顯示歌曲與實際播放歌曲不匹配的現象。

  蘋果官方目前尚未證實bug的存在,不過Twitter上已有大量用戶反映了該問題(但大多都表示問題出現在Mac電腦和iPhone上,PC用戶情況不明)。

  據Mashable記者羅納德·查韋斯(Ronald Chavez)表示,在安裝iTunes 12.2後,軟件會詢問是否啟用iCloud Music Library功能。而在啟用該功能後,其存有的大約25GB的音樂隨即出現了嚴重的“錯亂”現象。譬如,一張Crystal Castles的專輯下竟然出現了Beatles和Outkast等樂隊的歌,而當點擊播放Outkast的《Hey Ya》時,聽到的卻是Crystal Castles專輯中的一首歌曲。

  查韋斯並不是唯一一個遭遇上述問題的用戶。根據用戶在Twitter和蘋果支持社區上的反映,新iTunes對音樂庫造成混亂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

  由於iCloud Music Library啟用後還會同步修改存於本地硬盤上的音樂庫信息,因此用戶並不能簡單通過還原到舊版本來修複問題。

  目前網上並沒有很好的修複方法,因此建議iTunes用戶暫緩啟用新的iCloud Music Library功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