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長者生活質素全球排24

2015-07-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委託中大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按照「全球長者生活關注指數」的計算方法,評估港長者生活質素,結果發現在2014年比較全球97個國家及地區后,香港排第24位。「全球長者生活關注指數」由13個指標組成,主要分為長者的收入保障、健康狀況、能力和有利環境4領域,以量度各國長者的福祉。香港在這4領域的全球排名中分別排第75(收入保障)、9(健康狀況)、33(能力)及4位(有利環境)。

  「全球長者生活關注指數」是一個涵蓋多個範疇的指標,於2013年起每年評估90多個國家老年人口在社會和經濟方面的福祉,占全球60歲及以上人口的91%。這是首個就長者福祉作世界性比較的指數,有助各國衡量人口老化政策的成效。為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研究所將聯同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其他持份者,於未來數月推行「長者友善城市」計劃,以評估本港對長者的友善程度,并加以改善。此外,研究所將建立一個新的指數——「香港長者生活關注指數」,作為評估香港長者福祉未來趨勢的一個客觀測量指標。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