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美砸40亿重塑全球最差机场

2015-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次榮登全球最差機場排行榜的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終于迎來了翻身改造的機會。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最新宣布了一項總投資高達40億美元的重塑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的計劃,預計2016年上半年改造計劃開始破土動工。

 
  科莫說,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已經陳舊、過時。我們將把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改造成與紐約市和紐約州相匹配的,全球著名的二十一世紀的機場。
 
  美國副總統喬·拜登去年稱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為“第三世界的機場”。27日科莫與拜登一道宣布了上述消息。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的改造計劃預計2016年開始動工。該機場B航站樓將被推倒重建,同時該機場的全部四個航站樓將有交通連接在一起。
 
  改造計劃還包括,有更好的公共交通連接機場。而擁擠的地面交通是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遭詬病的主要原因之一。通過新的改造計劃,將為飛機和地面人員操控留下更多空間。
 
  按計劃,預計改造工程將需要耗費4-5年時間完成。機場改造工程將創造8000個臨時就業崗位。改造計劃完工后,可創造1.8萬個長期工作崗位,包括機場和為機場提供商業服務的人員。完工后,該機場旅客的年吞吐量將由目前2700萬人次提高到3500萬人次。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有著漫長而傳奇的歷史。其前身作為私人機場始建于1929年,1937年紐約市接管后經過擴建并重新命名,于1939年作為商業機場開始啟用。該機場以前紐約市長菲奧雷洛·拉瓜迪亞命名,是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2013年的旅客吞吐量為2670萬人次。
 
  著名旅游網站“機場睡眠指南”連續多年評選世界最好和最糟糕的機場。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因安檢、服務、清潔狀況等多次登上全球十大最糟糕機場排行榜。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