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建設以“三號聯創”競賽為工程提速

2015-08-28
来源:新華網湖南頻道

  新華網長沙8月28日電(記者 謝櫻)“我們有信心、有能力,賽出成績,賽出進步……”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工程現場27日傳出鏗鏘有力的宣誓。為確保工程進展順利,實現創優目標,中建三局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啟動了“三號聯創”暨“四比一創”勞動競賽活動,也標志著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建設進入提速階段。

  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是由湖南省發改委立項,在長沙市高鐵新區建設的窗口示范型工程。該項目位于長沙縣黃興鎮黃黎組瀏陽河東側。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總共包括12個展館、2個登錄廳、2個地下室,總建筑面積約44.5萬㎡。

  中建三局所承建的會展中心一期工程一標段主要由北登錄廳D1、四個展館(W1、W2、W3、W4)、兩個連接廳(W1~2和W3~4)及東側連廊構成,總建筑面積約17.5萬㎡,合同工期610日歷天,建成后將成為湖南省第一乃至華中地區最專業、最智能化的會展場館,能夠為國內外客商提供一個高水平、高效益、全方位、立體化的強力整合平臺。

  記者了解到,“三號聯創”是中建三局創新開展的一項“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將黨員先鋒號、工人先鋒號、青年文明號創建活動聯為一體、同步開展。活動啟動后,項目黨員先鋒崗、廉政監督崗、青年監督崗等多支青年突擊隊將圍繞項目施工管理,開展“四比一創”勞動競賽,比工期、比質量、比管理效益、比安全平安、創科技成果,提速工程建設,確保早日竣工。

  因為今年以來長沙連綿數月陰雨天氣,給項目前期土方施工帶來很大困難,為了追趕工期,確保項目如期完工,中建三局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部啟動“三號聯創”暨“四比一創”勞動競賽活動。“這個活動十分有意義,不僅能團結動員廣大職工及工友,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心,而且還最大限度激發了員工工作熱情和創新活力,促進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確保安全、優質、高效的完成項目建設任務。”湖南省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鐘小汨指出,中建三局嘗試通過“三號聯創”競賽活動,可以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共青團員的生力軍、主力軍作用;發揚全體建設者的主人翁意識。

  啟動儀式上,湖南省總工會、共青團長沙市委、中建三局工會分別為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的“爭創工人先鋒號”、“爭創青年先鋒號”、“爭創黨員先鋒號”授牌及四個青年突擊隊授旗。

  截至8月25日,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北登陸廳地下室土方開挖及錨桿施工已基本完成,地下室底板防水工作面已全面展開,各個底板分區的基層清理、防水施工、鋼筋綁扎等工序的流水施工順利進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