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雪铁龙将在中国掀起新车攻势

2015-08-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蓋世汽車訊 綜合外電報道,標致雪鐵龍集團旗下雪鐵龍品牌將在華掀起新一輪產品攻勢,未來兩年將至少帶來三款新車型。該品牌還在考慮采用新的命名規則,不再沿用當前C系列命名體系。

 
  雪鐵龍將在華發力
 
  雪鐵龍品牌CEO林捷聲(Linda Jackson)日前告訴媒體,該品牌將在中國市場發布一系列新車型,以求促進銷量增長,幫助母公司扭轉銷量滑坡的局面,而之前的跌落甚至一度讓標致雪鐵龍瀕臨破產。
 
  其還表示,雪鐵龍將力求提升在關鍵市場——中國的銷量,盡管目前中國車市需求已經增長放緩。
 
  林捷聲在雪鐵龍巴黎總部接受路透社等媒體采訪時透露,雪鐵龍品牌將在未來兩年里發布三款新車,“這些新車型都將是走量的大眾化產品,我們并不打算執行小眾戰略。”
 
  由于雪鐵龍全球銷量下滑,在標致雪鐵龍集團的復蘇計劃中拖了后腿。在唐唯實(Carlos Tavares)出任標致雪鐵龍CEO為期一年之后,該集團終于在2015年上半年實現利潤反彈。
 
  2015年上半年,標致品牌全球銷量同比攀升3.9%,而雪鐵龍品牌銷量則同比下滑了2.7%,7月更是同比跌落14%。
 
  在雪鐵龍看來,中國是需要緊抓不放的救命稻草。盡管中國車市受到股市沖擊,需求遭到削弱,林捷聲仍希望今年雪鐵龍在華銷量能夠比2014年的330,000輛“略有增加”。其指出:“根據最近的一些日子表現,我不能確信中國市場將會發生什么,我們只是希望它能夠渡過難關。”
 
  策略將轉向
 
  在過去的十年中,雪鐵龍將大量精力和成本投入到車型高端化方面,力推雪鐵龍C5中級車和當時還是雪鐵龍旗下高端子品牌的DS系列。但2014年唐唯實上位之后DS成為獨立豪華品牌,而C5也將不再有后繼車型。早先C6大型車項目也在2012年被砍。
 
  在面臨最艱巨的挑戰時,雪鐵龍必須在大眾化汽車市場占得一席之地,需要在型號數量減半之后,每款車都實現理想的銷量成績。
 
  林捷聲告訴媒體:“我們在主流車市,市場正在變得越發繁忙,我們需要能夠脫穎而出。”
 
  雪鐵龍C4 Cactus等車型已經以獨特的美學設計、運動化的外飾塑料面板等元素獲得了林捷聲的認可。而2016年雪鐵龍有望發布C3微型車的升級款。
 
  林捷聲還披露稱,雪鐵龍正在進行命名規則評估,有可能最終放棄“C加數字”的傳統命名體系。
 
  2015年9月,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雪鐵龍將帶來一款基于Mehari開發的概念車,新車采用塑料車身。而量產車型則將是2014年上海車展公開的雪鐵龍C4 Aircross基礎上衍生的緊湊SUV。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