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社協質疑食署清走露宿者物品違例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王嘉豪報道: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昨午聯同多個露宿者,到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請願,就政府部門7月31日於油麻地澄平街隧道,在未有事先知會下把露宿者物品全數清走的行動表示抗議。社協其后與警方、食環署和民政署舉行會議,會后批評上述政府部門均未有正面回應事件。

  社協指,7月31日上午,警員和食環署職員突然於油麻地澄平街隧道出現,并在沒有事先通知,以及沒有解釋根據任何法例的情况下,警員要求現場露宿者把包括重要證件、床鋪被蓆和衫褲鞋襪等個人物品全部移至隧道一邊出口,及后至下午,食環署職員更把露宿者物品悉數搬上垃圾車。

  社協批評,此舉令該處的露宿者被迫四散於附近露宿,部分人更因身份證被當垃圾丟弃,除影響找工作之餘,更擔心會遭檢控,生活徬徨無助。對此,社協提出多項要求,包括要求相關政府部門停止一切滋擾露宿者的行為,并向所有受影響露宿者公開道歉;又要求政府賠償露宿者損失;以及建議民政總署應復建2005年前的市區廉價單宿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