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藥劑學院列出開學7件事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健愉報道:今日適值中、小學開學日,家長均會為學童準備好開學用品。有團體昨日就學童健康準備「回到學園清單」,列出「開學7件事」。另外,他們又為學童及成人舉辦講座,教育如何保持學生健康。

  開學日在即,香港藥劑專科學院昨日宣布舉行「回到校園」免費健康活動計劃,以推廣學童健康。認可顧問藥劑師鄭綺雯稱,課程除重點教育學生勤洗手以及正確漱喉方法外,亦會教育學生安全用藥,例如安全貯藏藥物、避免無意義地使用抗生素等等。

  擬辦講座教保持學生健康

  香港藥劑專科學院昨日列出「開學7件事」,建議家長為學生準備一系列清潔用品,包括紙巾、濕紙巾、洗手液、口罩、納米碘(PVP-I)漱口水、抗菌乳膏及膠布。她指出,喉嚨是呼吸道傳染病的最后防線,使用納米碘(PVP-I)漱口水漱喉有助殺滅過濾性病毒與細菌,可抑制喉嚨發炎及H5N1、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等病毒。

  可學習安全用藥物抗生素

  「勤洗手」的概念雖然深入民心,但學生大多未能以正確的洗手以及擦拭雙手。香港藥劑專科學院公共教育專員Dr Sood稱,除了用肥皂清潔雙手外,亦應以「印乾」的方式抹乾雙手,以免雙手出現細小裂痕,使細菌仍有機會藏於雙手。

  鄭綺雯同時提倡學生患傷風、感冒時除應向醫生求醫外,在校時亦應戴口罩,避免傳播病菌。她續稱,濕紙巾與洗手液雖然在潔净方面較洗手略遜一籌,但學生在擦拭鼻涕后可以用濕紙巾或洗手液清潔雙手。

  據悉,「回到校園」免費健康活動將於9月27日舉行,并由今日起接受報名。參加者修畢課程后可獲由香港藥劑專科學院發出的參加證書一張。鄭綺雯稱,課程可令學生明白如何預防常見疾病外,亦會學到如何安全使用藥物及抗生素等。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