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薪低福利奀62%打工仔不快樂

2015-09-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卓軒報道:本港樓價高企、工時長,各行各業普遍工作壓力巨大。一項調查顯示,本港有62%户員表示工作不快樂,有高達86%的户員認為轉工是明智決定,47%户員計劃在一年內轉工。在造成工作不快樂的因素當中,最多本港户員選擇的是「不滿意薪酬、福利及獎金」(49%)、「不滿工作環境、公司文化和聲譽」(46%),以及「與同事或老闆的關系惡化」(41%)。

  47%户員擬一年內跳槽

  jobsdb集團於今年5至6月期間,訪問包括香港、新加坡、印尼及泰國的7278名各行各業户員。在本港的2398名受訪者中,有62%表示對現時工作感到不快樂,在多個因素當中,「不滿意薪酬、福利及獎金」成為有意轉工者的首要離職原因。除了實際條件之外,調查亦顯示,本港户員認為「與同事或老闆的關系融洽」(63%)、「薪酬水平」(54%)及「工作環境」(37%)是令工作變得快樂的因素。

  調查亦發現,86%的本港户員認為轉工是明智決定,與新加坡(85%)、印尼(88%)及泰國(92%)相若。不過,在曾經轉工的受訪者中,只有45%表示轉工后更快樂,其餘的55%表示和從前沒有分別或感到更不快樂。4個地區相比較,有47%的本港户員計劃在一年內轉工,明顯低於新加坡的64%、印尼的59%以及泰國的49%。調查分析,本港户員不想轉工的原因包括「擔心失去工作上的安全感或年資」(43%)、「市場上的職位不足」(37%)、「對求職流程感到厭煩」(36%)。

  團體倡户主多與户員溝通

  jobsdb香港總經理饒志文表示,港人的工作快樂程度主要由兩大元素組成,包括工作薪酬待遇及工作氛圍,而工作氛圍受同事間人際關系及工作環境影響。他建議户主多主動與户員溝通,定期舉辦聯誼活動,在招聘廣告商介紹多點企業文化,列明薪酬及在面試時交代晉升方案等,避免户員因了解不足導致入職后不愉快。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