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互聯網先行 莫迪打造20萬億美元印度夢

2015-09-28
来源:新浪美股

  美國時間周日,印度總理莫迪在Facebook Inc。總部發表講話稱,他打算使用光纖網絡將印度60萬個村落連接起來,這也是他“印度夢”的一部分——他要讓印度經濟規模增長到20萬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民主經濟體。

  莫迪在Facebook總部受到熱烈歡迎莫迪在Facebook總部受到熱烈歡迎

  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陪同下來到了該公司的總部,他介紹說,自己的計劃是要在未來五年內讓地方政府實現更快速的互聯網連接,建立可靠的數字基礎設施。莫迪十五個月之前上臺,而印度國內生產總值2014年不過2萬億美元,需要他去做的工作還有很多。

  莫迪整個周末都在硅谷巡回演說,需求財富五百強企業的投資。9月24日,他已經在紐約參觀了JP摩根大通和黑石集團等企業,接下來他預計還將拜訪谷歌[微博]、蘋果和特斯拉[微博]等。莫迪介紹說,過去十五個月的時間當中,美國對印度的投資增長了87%之多。

  莫迪在加州門洛帕克Facebook總部通過翻譯表示:“許多國家的人們都不知道該將資金的投入哪里,所以我現在要告訴大家——這里就好。”

  當日早些時候,扎克伯格更換了自己在Facebook的照片,來為莫迪政府的“數字印度”計劃拉人氣。

  晚些時候,莫迪又來到了谷歌。谷歌即將上任的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介紹說,他的公司正和印度政府正在合作,要在該國400個火車站建立告訴無線互聯網連接。

  該公司將和Indian Railways及RailTel合作,預計在2016年底,先將高速Wi-Fi帶到100個客流量最大的車站,之后再覆蓋其他300個車站。

  皮查伊在聲明當中介紹說,哪怕是最初100個車站上線,計劃也意味著每天會有超過1000萬人獲得利用這些Wi-Fi的機會。以潛在用戶數量計算,這將是印度史上最大的Wi-Fi計劃,也是世界史上最大。

  在對谷歌員工與獨立軟件開發員們發表的簡短講話當中,莫迪贊揚了他們的“黑客馬拉松文化”,稱這為公眾問題提供了新的解決方案。“我們將在我們的大城市當中提倡這種精神。”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