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紮克伯格呼籲全球互聯網普及

2015-09-2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9月28日消息,Facebook創始人馬克·紮克伯格與國際發展倡導組織ONE Campaign簽署協議,呼籲全球領導人重視互聯網普及問題。

  為了支持本次行動的“互聯宣言(Connectivity Declaration)”,Facebook與多名個人及組織進行合作,其中包括比爾及梅林達·蓋茨基金會、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愛立信總裁衛翰思、維基百科創始人之一吉米·多納爾·威爾士、TED創始人克裏斯·安德森、演員查理茲·塞隆等。

  這份宣言意在呼籲將互聯網普及問題納入聯合國全球目標(Global Goals)中。馬克·紮克伯格希望在2020年,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都可以連通互聯網。

  在近日舉行的聯合國午宴上,馬克·紮克伯格還宣布Facebook將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讓難民營中的人們也可以享受到網絡的樂趣。

  ONE Campaign負責人傑米·德拉蒙德(Jamie Drummond)在聲明中稱:“互聯網可以為人類帶來自由、公正和尊嚴。每個國家都應立即履行全球目標的義務,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普及互聯網。教皇說過我們是一個世界,是一家人,但如今全球有30億人無法上網,我們不能讓他們脫離這個家庭。”

  馬克·紮克伯格也在Facebook主頁裏寫道,互聯網可以讓全世界聽見弱者的聲音。“網絡可以帶來就業機會,研究表明10個上網的人中就有一個擺脫了貧窮。”

  然而,也有批評者稱馬克·紮克伯格倡導這次行動,是為了讓Facebook獲得更多盈利。也有人反對Facebook的普及化,認為其讓人們失去了隱私。

  馬克·紮克伯格仍堅持其立場,繼續倡導普及互聯網。本周早些時候,馬克·紮克伯格在中美互聯網論壇與習近平主席進行了對話。之後其將前往Facebook總部,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問答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