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去年度澳門展覽市場在亞洲區內表現最佳

2015-09-29
来源:中新社澳門
  中新社澳門9月28日電 (記者 王國安)國際展覽業協會(UFI)最新發表的“亞洲展覽業年度報告”稱,2014年度澳門展覽市場在亞洲區內表現最佳。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28日引用該報告指出,澳門目前為區域內發展時期最短及最小型的展覽市場之一,但2014年度澳門展覽市場為亞洲區內表現最佳,凈銷售展覽面積由2013年的14.3萬平方米大幅上升至2014年的19.75萬平方米,升幅達38%,而與2010年相比,升幅則達108%。
 
  根據報告,2014年度澳門有26項B2B展覽獲UFI列入統計,比過去5年中最高的2010年增加了9項,平均每項展覽收入約190萬美元,接近區內220萬美元的平均值。
 
  報告同時指出,澳門特區政府的持續扶助,以及多項利好因素如港珠澳大橋將於2017年開通、澳門機場連接其它亞洲城市的航線日益增加等,均有助推動澳門展覽業穩步發展。
 
  報告認為,雖然鄰近地區的競爭者強勁,但中期來看,澳門展覽業市場的良好定位有助於產業持續增長。
 
  澳門貿促局自2005年10月正式成為UFI成員以來,一直積極參與UFI組織的活動,藉此與國際展覽相關機構進行相互交流。同時,該局推出會展競投及支持“一站式”服務,為有意在澳門籌辦活動的會展組織者提供支持服務,吸引更多國際會展業者前來澳門舉辦會展活動。(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