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浙江舉行首屆臨商大會 签約169億

2015-09-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浙江臨安9月28日電 (李苑露)浙江臨安在中秋佳節之際舉行了主題為“月是故鄉明”的首屆臨商大會,記者從當地官方獲悉,本屆大會共簽出了投資總額達16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合約項目。據知,首屆臨商大會共吸引260余名海內外臨商代表外,另有600多名未到場的臨商,通過手機APP會議系統參會。

  據介紹,本次大會共有25個生態養生、休閑旅游、高新技術、綜合商貿、產業投資等類別的優質項目落戶臨安,來自海內外的臨商總共簽出了投資總額達169億元的巨額合約。簽約企業家們紛紛表示,他們看好臨安未來的發展機遇,也希望通過項目的落地,推動家鄉和自身企業的共贏。

  “以往投資側重於產業、經濟熱土方面,而現在是側重生態環境,這使得臨安極大的後發優勢能得以顯現。”臨安市商務局副局長朱湘君介紹,臨安有著強大的生態優勢,也有區位、人文等基礎優勢,如今,包括青山湖科技城在內的眾多平臺使臨安成為科技、人才的高地,而臨安興起的一大批的特色小鎮,也成為了海外人士或者投資企業的投資熱土。

  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華商聯合會榮譽會長趙正勤有意向在臨安投資。在他看來,中國政府近年來非常重視海外招商,5年前,他正是在歐洲與臨安政府結緣。如今,趙正勤與臨安的交集加深,他正在幫扶15個貧困的臨安孩子。

  “月是故鄉明,人是故鄉親。自2012年開始,我們就有把在外的商人請回來共聚的想法。他們遍布全國各地,有些已經走出海外,他們有著敢於吃苦、敢於創業、敢於創新的品格。”臨安市委書記張振豐認為,故鄉不是記憶中的,它是可以觸摸的,有溫度的,也是在一天天變得更美更好的。他呼吁,在外的臨商積極為家鄉發展搖旗?喊、建言獻策、共同進步、報效桑梓,共建美麗鄉土。

  在開幕主旨演講中,張振豐還分別從生態、歷史、區位、人文四大層面講述了臨安的獨特優勢,闡述了臨安“堅持以新型城市化為主導,著力打造山川秀美、城靚村美、生活和美的‘三美’臨安”的戰略部署,分享了臨安傳統產業及新興產業的發展現狀,并詳細展示了臨安三城一區多鎮的當下及未來機遇。

  臨安市位於浙江省西北部,是浙江省陸地面積最大的縣級市。臨安地處長江三角洲,東鄰杭州,南連富陽、桐廬、淳安,西接安徽歙縣,北界安吉及安徽績溪、寧國。

  本次大會,還邀請了中央黨校經濟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政治經濟學教研室主任李鵬等專家學者與會,李鵬從中國經濟面臨轉型升級角度,分析了臨安特質與當下機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