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尼泊爾商人走進“藏博會”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拉薩9月29日電 (白瑪卓瑪 唐朝楊)“今天是到拉薩的第三天,卸貨、擺設、安排 子格局,來了之後就沒有停下來過,”尼泊爾那馬特斯公司負責人賈賓說,他對28日開幕的西藏國際旅游博覽會充滿了期待,相信帶來的產品一定能大賣。

  尼泊爾那馬特斯公司成立于1977年,主要生產經營尼泊爾 像、手工藝品等,在云南省昆明市亦專設經銷點。此前,該企業產品在成都、西安、北京等城市均展銷過,這是第一次到拉薩展覽。

  在藏博會會展中心,賈賓爭取到了兩間門面房,店 內有各式各樣、不同規格的佛像,也不乏金剛菩提念珠、手工首飾木盒等。“因為相似的文化價值觀,佛 像等產品一定會廣受歡迎。”他說。

  在會展中心另一角,來自青海西寧的姑娘郎婧正在用流利的英語和尼泊爾商人討價還價。“我下個月就要結婚了,這條手鏈很好看,就打個折吧。”她說到。

  幾番言說後,郎婧終於以理想的價格買到了心丁的首飾。賣家蓋恩微笑著把手鏈放入禮品盒遞給她,說到:“這可是我今天頭一個買賣,您要祝我生意好。”

  記者了解到,尼泊爾是此次“藏博會”西藏會展中心唯一一個得到展覽權的外國國家,來自尼泊爾各大城市的商人匯聚一堂,共得到50個門面,帶來了其最具特色的商品,包括唐卡、卡墊、 像等各種手工藝品,以促進雙方商貿往來及文化交流。

  皮杰是一位資深的尼泊爾卡墊商,他說:“我的生意受4·25地震影響,不太景氣。這次博覽會是讓生意回溫的絕佳機會,很感謝中國政府給了這次參加展覽銷售的機會。”(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