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馬英九:台灣還沒有准備好討論統一問題

2015-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10月1日接受路透專訪。在談及兩岸關系時,馬英九表示,兩岸的經濟、社會差距都在縮小,但雙方政治情況仍存在差異,台灣還沒有准備好討論統一等問題。

  馬英九說,兩岸之間的差距正在縮小,不過討論統一的時機還不成熟。

  馬英九:“如果要談有關統一的問題,我們覺得時機並沒有成熟。雙方差距確實在減少,但是一些核心的問題雙方還是有些距離,我覺得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討論這些還沒辦法解決的問題。讓更多交流,減少雙方差距、拉近雙方距離,到那時候,如果雙方有意願談,就比較有可能解決,否則現在談也是白談,不會有結果。”

  不過,馬英九補充,台灣並不是排斥政治性議題。兩岸早在2009年便已簽訂有關《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協議》,目前也正在協商兩岸互設機構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帶有一點政治性。台灣只是覺得目前並未沒有迫切性,需要立刻討論政治問題。

  馬英九又說,台灣目前擁有的四艘潛艦都已老舊,因此需要建造。但他相信,只要政策正確,大陸不會攻打台灣。而最好的防禦力量,就是讓大陸了解,如果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對雙方都是不利的。

  回顧上任以來的兩岸關系,馬英九認為,上任七年以來,兩岸關系取得很大改善,簽訂了空前的23個協議。碰到問題也能以和平的方式、互相的基礎解決,使得兩岸關系穩定和平,同時創造了兩岸的繁榮與友善。

  鳳凰衛視 唐雨潔、陳崇偉 綜合報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