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國男籃第16次亞錦賽奪冠

2015-10-04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男籃第16次亞錦賽奪冠宮魯鳴:未來會走得更好

  中國男籃獲得2015亞錦賽冠軍。 楊華峰 攝

  


  中國男籃獲得2015亞錦賽冠軍。 楊華峰 攝  

  中新網長沙10月4日電(記者 鄧霞)3日晚,中國男籃在湖南長沙捧得時隔四年的亞錦賽冠軍,同時也獲得直通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入場券。中國隊主帥宮魯鳴賽後表示,相信通過這次亞錦賽的曆練,年輕的新一屆中國男籃未來會走得更好。

  本屆亞錦賽之前,這支平均年齡24歲的中國男籃並不被人看好,主帥宮魯鳴也因大賽戰績不佳而飽受質疑。然而,在本屆亞錦賽上,中國男籃連勝韓國、伊朗、菲律賓等強敵,以九連勝的不敗戰績第16次獲得亞錦賽冠軍。

  宮魯鳴說,這是新老交替的一屆中國男籃,很多年輕隊員沒有大賽的經驗,但他們敢打敢拼,在比賽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希望他們今後能夠繼續努力訓練,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到世界的舞台上去展示自己的才能”。

  對於外界質疑,宮魯鳴則看得很淡,“這些其實不重要”。他說,人在社會上,總會有不同的看法,關鍵是球隊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奪冠後,中國男籃隊員將宮魯鳴向空中拋起,以此方式表達對這位功臣的敬意。“大家拋起我,是對我的肯定,我很高興,但是我有點恐高。”宮魯鳴笑說。

  獲得本屆亞錦賽MVP球員的易建聯也為球隊感到自豪:“隊友們從頭到尾都很出色,我們會迎來一個新的時代,不是最好的時代,不是最壞的時代,是一個最有希望的時代。”

  在與菲律賓隊的決賽中,郭艾倫砍下全場最高的19分。這也讓菲律賓隊主帥鮑德溫為其“點贊”。這位曾執教過CBA、對中國球員非常熟悉的教練說,以前中國隊進攻上出現問題,必須依靠易建聯一人,但現在郭艾倫可以分擔壓力,“他是非常好的投手,讓中國隊的進攻更加多元化”。

  能幫助球隊獲得勝利,郭艾倫甚是激動:“今天非常開心的是,我通過自己的努力,給國家帶來了榮譽,這是我這輩子都難忘的一件事。”

  中鋒周琦入選了本屆亞錦賽的最佳陣容。這位才19歲的年輕球員說:“我們打得越來越自信,相信未來是屬於年輕一代。”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