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數說2016春季家紡展

2015-10-21
来源:中國紡織網  

  明年3月16-18日,重啟的2016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春夏)博覽會將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該展會已舉辦過三屆,獲得了許多行業企業的認可和支持。明年,春季家紡展將以全新的面貌和展出方式與觀眾見面,並通過三大優勢發揮展會的貿易平台功能,吸納全行業乃至全球資源,服務於家紡企業。


  優勢一:一個展會五個平台

  今年3月18日,伴隨2015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春季聯展大幕的開啟,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春夏)博覽會、中國國際紡織紗線(春夏)展覽會、和中國國際針織博覽會,在新落成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同期同地舉辦,吹響了中國紡織服裝品牌展會的集結號。

  2016年3月,春季聯展規模又將繼續擴大,再添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旗下的又一品牌展會——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春夏)博覽會。屆時五展聯動、橫縱聯合,超大的展覽規模,超強的展出陣容,勢必為中國紡織產業的轉型發展譜寫新的華章。

  依托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的強大背景和實力,明年,春季聯展將打造一個集中展示中國紡織、服裝、家紡的新品牌、新形象、新力量的絕佳平台。全球獨一無二的展會規模和產業鏈特色,將為中國紡織貼上不可替代的名片與標簽,吸納全球資源,搭起全新展示平台,在世界范圍內,讓中國紡織集體發聲。

 

  優勢二:兩個季節兩種訴求

  春季家紡展的重啟首先是應對家紡產品不同采購季需求的需要。對於家紡產品來說,成品家紡與家居布藝的采購時機並不相同,春季是成品家居的訂貨季,秋季則是家居布藝的訂貨季。因此,春秋兩季的家紡展都為行業所需但應按采購定位不同各有側重。今後,3月家紡展將以成品類為主,而8月將以布藝類為主。春季展和秋季展實現定位區分後,不僅能滿足不同時期的采購需求,還能進一步實現領域細分,針對性更強,使參展企業和采購商的商貿行為更加順暢。

  行業企業的訴求和心聲也是春季家紡展重啟的根本依據。今年,主辦方多次深入產業熱地,登門拜訪往屆參展企業,曆經了詳盡的調研和論證。並在全國范圍內發起問卷調查,與企業探討舉辦春季家紡展的必要性和要求,調查顯示,70%的企業表示贊同春季展會的舉辦。

  優勢三:十萬觀眾引爆現場

  對於參展商來說,展會的行業地位、專業程度和觀眾數量是企業決定是否參展的主要依據。據統計,在今年3月舉辦的春季聯展上,面料展和服裝展的觀眾數量爆棚,其中,面料展吸引了來自89個國家和地區的62649名觀眾參加;服裝展的觀眾數量更多,高達10萬人次。在這些參展觀眾中,還包括許多加盟商、百貨商、零售商、電商、代理商、批發商等,如此強大的參展觀眾陣容,使展會現場貿易氛圍濃烈。

  2015 CHIC服裝展觀眾身份類別分析

  


  2015春夏面料展觀眾身份類別分析

 

  為了保證明年春季家紡展的觀眾數量和質量,展會主辦方將充分發揮家紡大數據的優勢,篩選出約8萬名家紡成品類貿易商與生產商作為基礎,進行大范圍的群發郵件短信傳真邀請,並精選出往屆家紡展及今年春季服裝展觀眾庫中相關重點貿易商約3萬人,郵寄邀請函,為明年春季家紡展聚攏更多的人氣,發揮展會的貿易功能。

  對於明年的春季家紡展來說,加入春季聯展,能夠與服裝、面料行業共享觀眾資源,方便成品企業供應商進行互通,使商超、買手等綜合采購群體更加便捷,吸引更多電商、貿易平台及媒體的關注與聚集,滿足參展觀眾一站式采購的需求。

  一直以來,家紡與服裝行業在渠道上存在許多共性,在渠道商上是互通的。此次借助五展聯辦的契機,能夠幫助家紡企業精准、快速地抓住服裝渠道資源,並通過早已成熟完善的服裝渠道拓展家紡市場。此外,加入春季聯展,還可以讓家紡企業向上下遊尋求更好的聯盟者,與服裝、針織企業謀求跨界、研討、合作,與面料、紗線企業對接,尋找最新、最能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紡織原料。

  對於家紡企業來說,明年的春季家紡展猶如破浪前行的大船,依托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給予的堅強後盾和有力支持,載著家紡企業在“紡織大潮”中揚帆遠航,采擷一朵朵貿易“浪花”。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