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噴射船撞硬物近百傷 乘客被拋起慘叫不絕

2015-10-26
来源:香港商报

   乘客被拋起亂撼慘叫聲不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艘載有百多名乘客的噴射飛航「海皇星」號,昨日傍晚從澳門返港途中,駛至大嶼山西南部小鴉洲對開海面,疑高速撞到飄浮物,全船大部分乘客猝不及防猛烈的碰撞,不少人被拋起倒地受傷,船艙內一片混亂,驚叫聲、慘叫聲不絕於耳;由於擔心南丫島海難慘劇重演,不少乘客穿上救生衣等候救援,船長通知海事處及報警,大批水警輪及消防輪趕至,將傷者分批送往中區政府碼頭登岸,再由救護車轉送港島多間醫院救治,至深夜最新數字,意外中共有90人受傷,當中不乏傷勢嚴重者,幸相信俱無生命危險。海事處、水警已就意外展開調查。

   傷者分送5醫院6人重傷

   昨晚10時半,消防處署理副消防總長(港島)陳威豪在接受傷者的中區政府碼頭表示,處方於傍晚6時52分接報,指大嶼山西南面、分流以南對開一海里,有一艘噴射客輪撞到不明物體,船上涉及大量傷者,消防立刻調派4艘消防輪、6輛主要消防車及12輛救護車人員趕往現場。7時33分首艘滅火輪趕抵現場,現場主管即時作風險評估,確定船隻無即時下沉風險。截至晚上10時41分,處理了112名乘客及船員,其中70名傷者,6人重傷,64人輕傷,分送瑪麗、律敦治、東區、伊利沙伯及廣華5間醫院。全船有163名乘客及11名船員。

   他說,消防處稍后於尖沙咀滅火輪碼頭設立傷者分流中心處理餘下的傷者。精英號滅火輪則搭建了平台,由直升機將4名重傷者直接送往東區醫院。

   現場消息說,經現場分流后,相信剩下的62名乘客及船員的傷勢有限,估計總體傷者近100人。

   大嶼山南小鴉洲海面肇禍

   信德集團發言人證實,驚險噴射船意外在傍晚6時41分發生,肇事「海皇星」號接載163名乘客及11名船員,由澳門啟航返港,當駛至大嶼山西南部小鴉洲對開海面,懷疑撞到海上不明物件,船身劇烈搖晃,由於撞擊力強烈,逾百乘客猝不及防,部分被拋起座位,撞到前方椅背,更有人倒地受傷,猶如滾地葫蘆,由於不知發生何事,乘客們驚惶失措,一時間呼天搶地,憶起南丫島海難,紛紛穿上救生衣,部分人坐在船艙內空位待救,場面極其混亂。期間船身懷疑入水,船長馬上透過無線電通知本港海事處協助報警,船隻失去動力,依靠緊急燈照明。

   水警消防輪送傷者回碼頭

   水警輪與多艘消防輪接報,馬上趕赴現場展開救援,抵桋后救援人員先登船進行拯救,證實乘客并無生命危險,初步證實船上多名客艙服務員及90名乘客受輕傷,水警輪遂分批將傷者送返中環一號政府碼頭,大批救護車及警員在場戒備,直至晚上約8時半,第1批傷者先抵達碼頭,大部分能自行落船,包紮后送院;但部分傷者一登岸就坐在地上,明顯傷勢不輕。

   乘客:全船人傷骨折爆頭

   其中一名偕同10歲兒子的男乘客,昨晚被救出后抵達中環政府碼頭時,明顯見鼻梁撞傷,幸仍然能自行步行,他被問及傷者人數時,仍未平復情緒:「全船人都受傷,有人手腳骨折,亦有人頭部撞傷,最嚴重見有個老婦撞到倒地!」

   其子亦答腔指:「全船停電呀!」「停下來無晒動力!」他的左膝、下巴及嘴部受傷流血,「當時船員問有無人是醫生或護士,可協助急救?」幸相隔20分鐘后,警員與救護員已到達登船,對傷者展開拯救。

   另外,因有船上乘客將部分傷者圖片上載至互聯網,事件迅即在網上瘋傳,有網民慨叹:「又撞船喇,近排香港真系欠水運!」另有網民說:「晚上海面都算平靜,撞到飄浮物真系唔好彩。」

   海皇星(Horta)屬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1980年在美國生產,型號為Boeing Jetfoil 929-115,航速47節,載客202人,2012年改裝為第3艘至尊噴射船。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