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彭博:美企稅務倒置奈何政府掣肘

2015-11-20
来源:彭博

  美國政府加強阻止企業倒置的努力,采取的手段包括,加大企業達成交易的難度,降低并購交易的預期受益。

  美國財政部周四宣布的一些措施將影響此后達成的交易,一些措施將可追溯至2014年9月22日及之后達成的交易。

  企業倒置去年已經成為美國一個政治焦點。最近一個可能交易是輝瑞制藥以1500億美元收購愛爾蘭的艾爾建,被視為制藥行業最大規模并購。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周四告訴記者:“這些措施將進一步降低企業稅務倒置的受益,加大達成交易的難度。這是重要一步,但遠未結束。我們將研究更多解決企業倒置問題的途徑。我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出臺更多措施。”

  美國財政部一名官員告訴記者,財政部還計劃制止一種企業倒置,即,美國企業收購一個小型的外企,然后在第三國注冊新的納稅地址。

  目前,美國企業可以實施稅務倒置的條件是,并購后新公司的業務至少有25%是在新公司所在國開展的。財政部的新規定要求,新公司必須是新公司所在國的納稅居民。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