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搜狗訴百度侵權索賠1.8億 百度:無理取鬧

2015-11-2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11月23日消息,繼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8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並索賠8千萬後,近日,搜狗分別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上海知識產權法院及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再提起9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指控百度輸入法侵犯其享有的專利權,並提出1.8億元的賠償請求。

  針對此事,百度方面回應稱,目前百度沒有收到任何與此訴訟相關的材料或法院通知。對於其之前的訴訟,百度已經提出無效請求。

  其中針對一項授權公告號為CN 1920754 B的專利,搜狗提起1億元索賠。 搜狗稱,該項專利為一種向應用程序輸入藝術字/圖形的方法及系統,搜狗率先將這一技術應用到了輸入法中,使用戶能夠在輸入法中使用顏文字等由多個字符拼裝得到的表情符號。

  搜狗表示,本次訴訟所涉專利除了屬於輸入法核心技術的互聯網詞庫、智能組詞等技術外,還包括了顏文字/圖形輸入、圖片/表情輸入、網址補全與導航等周邊及個性化功能,可以視作是10月份搜狗訴百度侵犯專利權系列案件的延續。當時,搜狗公司提起8項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訴稱百度旗下的“百度輸入法”產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輸入法技術相關的專利,要求賠償總額人民幣8千萬元。

  據搜狗消息,目前該系列案件已分別由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上海知識產權法院與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審理。而據百度回應,此次搜狗方面稱的新訴訟尚未收到任何相關的材料或法院通知。

  針對之前搜狗提及的8項專利,百度已經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員會提出無效請求,目前尚無最終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