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缅因州一灯饰引恐慌 圣诞老人向ISIS撒尿

2015-12-16
来源:中新社

  一个原本是反ISIS(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灯饰却被误认为是支持ISIS而引发居民恐慌,美国缅因州一户家庭今年的圣诞灯饰太过创意遭到误解,最後还招致警方上门调查。

  美国民众多习惯在圣诞节前于自家屋内外挂上灯饰以装点节日气氛,缅因州利默里克的一户家庭也不例外。然而,上周五(11日)当地警方接到居民电话,说是这家人有可能是ISIS的支持者。

  据《纽约邮报》15日报道,当地警方在经过实地调查和走访後,发现这其实是一个误会,因为屋主原本设计的是一个反ISIS的圣诞灯饰。

  从警方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出,这户人家屋前确实挂有红色的“ISIS”灯饰,但在“ISIS”这四个红色字母上面,还有一个白色灯饰组成的圣诞老人正在对这四个字母撒尿。

  《波特兰先驱新闻》引用约克郡治安官威廉·金的话称,红色的“ISIS”灯饰确实比较亮、比较醒目,而圣诞老人撒尿的形象则不那么明显。

  《纽约每日新闻》称,如果屋主用黄灯来组成圣诞老人可能就会比较清楚,但屋主用的是白灯,人们就很难看清圣诞老人到底在做什么。威廉·金说,屋主觉得自己的灯饰其实是“亲美”的,他祗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政治看法。

  据称,警方已经和屋主谈话,但由於他的行为并未违法,所以也不能采取其它行动,不过屋主已承诺他将重新设计安装灯饰,以消除误解,但他同时要求警方不公布他的姓名。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