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不一樣的東莞”亮相國家博物館

2015-12-23
来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靳延明)12月22日,“不一樣的東莞”攝影作品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正式開幕。本次展覽由中共東莞市委、東莞市人民政府主辦,從即日起至2016年1月2日,在國家博物館南一展廳展出,參展的127幅作品全面呈現出東莞的制造實力、人文魅力、生態動力和運動活力。

  影像展現東莞的“高顏值”

  據主辦介紹,這是東莞首次在國家博物館舉辦攝影展覽。本次攝影展分為“歷史文化名城”、“現代生態都市”、“全民運動之城”、“國際制造名城”等4個篇章,共展出127幅攝影作品。

  這些作品既有普通平面攝影作品,也有延時攝影作品、全景攝影作品;既有名家看東莞之作品,也有草根看東莞之作品;既有展現在全國有重要影響的東莞改革創新“十大行動”的新聞圖片、“影響中國的東莞人”的檔案圖片,也穿插了東莞城市形象宣傳片,內容豐富、生動形象,全面立體地展示了東莞“每天綻放新精彩”的城市形象,展示了東莞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取得的最新成績。

  透過這些作品,可以看到:今日之東莞,既有超高的顏值,更有“不一樣”的氣質;今日之東莞,與過去印象不一樣,與網絡印象不一樣,與其他城市形象不一樣。展覽中,既有莞香、莞草、虎門銷煙、可園、醒獅等傳統文化的獨特影像,又有音樂劇、漫博會等現代文化的精彩寫照;既有“森林進城、綠道穿城、綠意滿城”的美麗景象,又有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在這里安居樂業的幸福場景;既有“東莞制造”向“東莞智造”邁進的重要節點,又有企業員工快樂工作的抓拍笑容……從不同角度記錄了東莞的發展進步和社會百態,全方位呈現出一個“不一樣的東莞”。

  市領導介紹今日東莞

  東莞市委副書記姚康在開幕式上向各界來賓介紹了東莞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據姚康介紹,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東莞堅持以外向帶動起步,以制造產業立市,以城鄉一體發展,從一個香飄四季的農業縣,快速發展成為聞名中外的國際制造業名城。以不到全國萬分之三的土地、千分之六的常住人口,創造了近全國1%的生產總值和4%的進出口總額,成為全國改革開放18個典型地區之一,被譽為我國改革開放一個精彩而生動的縮影。預計2015年全市GDP增長8%左右,突破6000億元,人均GDP突破1.2萬美元。

  姚康表示,今日的東莞,日漸呈現出“不一樣的精彩”,展現出“國際制造名城、現代生態都市”的嶄新形象。希望通過此次攝影展,讓更多的朋友近距離感受東莞,更加全面地認識東莞、投資東莞、支持東莞;希望各界人士多到東莞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千年莞邑的風采神韻和現代東莞的蓬勃生機;希望全國攝影名家和攝影愛好者多到東莞采風創作,用鏡頭定格這座城市的精彩瞬間,用影像展現東莞的城市、自然與人文之美,向外界推介全面、真實、精彩的東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