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2016中國WiFi產業領袖峰會成功舉辦

2015-12-29
来源:中國計算機報

  “在即將過去的2015年,平凡的WiFi產業取得了極不平凡的重大進展,據預測,繼2014年取得80%的增長之後,使全球的WiFi熱點數達到了5千萬個,今年2015年的增長速度更快,WiFi的進步是振奮人心的。”這是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產品管理司原副司長謝麟振在2016中國WiFi產業領袖峰會的致辭中傳遞的好消息。

  “新格局 新生態 無邊界”2016中國WiFi產業領袖峰會(簡稱白馬湖峰會),於12月27日在杭州白馬湖建國飯店成功舉辦。本屆峰會由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指導,中國WiFi產業聯盟主辦,猛科技和WiFi圈承辦,深圳四海眾聯協辦,華三通信戰略合作。作為本年度行業最大的年終峰會,白馬湖峰會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500位行業領導、技術專家、企業CEO以及相關行業精英參加。

  中國WiFi產業聯盟成員授牌儀式以及2015第二屆中國好WiFi年度評選頒獎儀式同期舉行。


  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倪健中在致辭中則表示,本屆大會主題已經提前了幾天跨入了2016年。2016年的新格局是在新的領導下進入新常態,新生態更是如此,而無邊界就像空氣,以後空氣既不屬於我,也不屬於你,空氣是我們共同享有,所以WiFi產業就像空氣一樣,大家共同分享,共同建設,不像通信運營商的3G、4G運營商,是由運營商主導,WiFi是由全體企業、全體人民共同建設和擁有的。

  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於英濤在演講中指出,看WiFi無線行業發展的趨勢,現在是互聯網時代,都在抓互聯網的入口,未來WiFi將成為海量的流量入口。在中國,無論是辦公室、酒店還是周圍城市的無線城市,WiFi都是免費。未來WiFi的價值就是大數據。

  賽伯樂集團戰略合夥人張輝表示,WiFi針對物的需求建立更加成熟的商業模式,WiFi產業與“萬物互聯”。這個現實的“物”,世界上超過99%的東西仍然沒有和互聯網連接。物聯網家居方面,to B、to C和to Home,to Home是主要的方向。

  華三通信公司副總裁兼戰Marketing總裁孫德和在演講中提到,剛剛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烏鎮,可以說是濃縮版的WiFi城市。景區裏、發布會現場、餐飲、媒體工作單位,隨時隨地可接入無線,效果不錯,華三的部署基本上做到了2平方公裏范圍內100%無死角的無線覆蓋。

  銀泰中國前CEO、臉臉董事長周明海認為,現在是去中心化時代,現在阿裏和京東都是去中心化,中心化一定不是未來,去中心化才是未來。而WiFi就是一個去中心化最好的路,現在的WiFi就分布在全國的各個角落,它與線下的場景、場所無縫連接在一起。

  本屆峰會另一個議程也引起了WiFi業界的極大關注:猛科技創始人雄歌宣布猛科技“WiFi圈”數據庫平台正式上線。


  白馬湖峰會期間,同步開啟了兩大分論壇和資本對接會(閉門私密會),中國智能執行董事關志恒、深圳四海眾聯總經理王日紅、北京國創富盛董事長龍峻、連尚網絡COO張睿、全通服董事金慧寧、聚玩WiFi CEO胡傑文、樂無限CEO蔡利民、邁科網絡董事長陳立、坤騰暢聯CSO徐旭、無邊界醫療集團主席餘衛湘博士、光音本地網事業群總經理陳忠申、華視互聯COO鄭毓明等12位演講嘉賓就“智慧城市發展機遇與挑戰”和“大數據時代下模式創新”兩大主題,分別進行精彩的主題演講,並與所有參會的WiFi從業者們面對面探討2016年行業走向。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