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聯想集團第三財季淨利潤3億美元 同比增19%

2016-02-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2月3日午間消息,聯想集團今天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2015財年第三財季業績。其中,聯想集團營業收入129.13億美元,同比下跌8%,毛利18.85億美元,同比下跌10%,毛利率同比下跌0.3個百分點至14.6%。第三季度經營利潤為3.79億美元,淨利潤3.00億美元,同比上升19%。第三季度每股基本盈利為2.71美仙或21.01港仙。在2015年12月31日的淨債務狀況為4,900萬美元。

  具體業務方面:

  個人電腦集團(PCG,包括個人電腦和Windows平板電腦)的季度營業額80億美元,同比減少12%,而稅前利潤達4.05億美元,同比下跌18%,這是由於個人電腦市場的放緩幅度大於預期,以及彙率波動所致。稅前利潤率為5%,相對穩定,較去年同期下降0.4個百分點。

  聯想連續第十一個季度占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第一位,全球市場份額21.6%。本季度個人電腦銷量為1,540萬部,同期,市場整體同比下跌10.9%,聯想表現優於大市6.7個百份點。聯想在全球消費電腦市場的份額19.7%。同時,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增加了1.7個百分點,首次突破40%的市場份額。

  移動業務集團(MBG,包括摩托羅拉產品、聯想品牌智能手機、安卓平板電腦和智能電視)方面

  聯想實現在完成收購摩托羅拉後4至6個季度內收支平衡的目標。移動業務集團的季度營業額達32億美元,較2014/15年度第三季下跌4%(包括完成收購摩托羅拉後兩個月的營業額)。摩托羅拉業務為聯想的移動業務集團帶來20億美元的營業額貢獻。期內,移動業務集團的總稅前虧損為3,000萬美元,稅前虧損率為0.9%,季比季增長7.2個百分點。

  智能手機總銷量達2,020萬台,年比年下跌18.1%。在中國以外地區,聯想智能手機的銷量年比年增長15%,主要由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增長所帶動。聯想在印度及印度尼西亞的智能手機銷量呈飛躍式增長,分別大幅增長206%及318%。在上一個季度,中國以外市場占總銷量的75%,而本季度更上升至83%。此外,摩托羅拉銷量取得25%的季度增長,並漸趨穩定。在中國,聯想的業務重組計劃成效初顯。聯想新的雙品牌戰略 -“聯想摩托羅拉”和“聯想 Vibe”。

  企業級業務集團(EBG,包括ThinkServer及System x品牌的服務器、存儲、軟件和服務)錄得13億美元的營業額,年比年增長8%,季比季增長12%。System x業務取得近10億美元的營業額,在計入因並購在會計處理衍生的非現金費用後,錄得的彙報稅前虧損為1,400萬美元,年比年及季比季均有所改善。企業級業務集團於季內錄得經營利潤。此外,自收購System x業務以來,收益及經營稅前利潤每個季度均見增長。撇除彙率波動的影響,聯想稱,能在2015-16財年實現企業級業務集團達50億美元年營業額的目標。

  在區域業務方面:

  中國區第三季度的綜合營業額年比年下降14%至35億美元,占全球總營業額的27%。稅前收入利潤率年比年下降1個百分點至4.7%。在個人電腦業務方面,聯想在中國區的市場份額達40%。

  在亞太區,聯想的綜合營業額接近20億美元,占集團全球總營業額的15%。經營利潤率受日本個人電腦市場收縮及彙率波動的影響,年比年下降4.4個百分點至1.0%。在個人電腦業務方面,聯想的市場份額年比年增長2.8個百分點至18.9%,保持市場第一位。移動業務方面,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的銷量分別錄得206%和318%的強勁增長亞太區智能手機的銷售表現,同比增長123%。

  聯想於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的第三季度綜合營業額年比年下降15%至35億美元,受到彙率波動及個人電腦市場放緩影響。歐洲、中東及非洲區占聯想全球總營業額的27%。稅前收入利潤率為1.7%,年比年下降1.3個百分點。聯想在區內的個人電腦市場份額達19.4%,居市場第二位。消費電腦方面,集團連續第八個季度占第一位。移動業務方面,聯想智能手機銷量創新高達470萬部,年比年上升48%。

  在美洲區,聯想在第三季度的綜合營業額同比下降7%至約39億美元,占聯想全球總營業額的31%。聯想在此區域的經營利潤達7,600萬美元(14/15財年第三季度︰虧損2,200萬美元)。經營利潤率為1.9%。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