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春節新盤大戰一觸即發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達偉報道:本港樓市未見好轉跡象,卻現發展商趕散貨舉動,其中包括中小型住宅及豪宅在內的多個新盤,均紛紛部署農歷新年后登場,一手市場正在醞釀新一輪銷售大戰。

  君柏或假后出價單

  多個新盤開售漸見眉目,其中由長實(1113)與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合作發展的馬頭角「君柏」,目前亦蓄勢待發,料最快有機會於農歷新年后公布首張價單及開售,集團投資董事黃思聰指出,項目共提供228伙,當中全屬四房戶,集團將提供一個裝修及清水示範單位,同時預期項目與鄰近多個醞釀開售的新盤貨種及客源有別,可吸引市場注意。

  另一邊廂,嘉里建設(683)何文田常盛街項目,昨日亦正式命名為「皓畋」,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指出,該盤目前正待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料最快今年年中開售,首張價單料涉約300伙,定價參考旗下九龍塘義德道項目及何文田「傲名」,估計全盤市值近300億元。

  朱葉培又指,受外圍多種不明朗因素影響,早前本港樓價出現調整壓力,但預期農歷新年過后,息口及國際環境將轉趨穩定,加上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屆時樓市交投將再度活躍。至於樓價方面,他相信年內會維持平穩發展,尤其豪宅售價走勢平穩,但中小型單位則有機會錄單位數跌幅。項目共提供1429伙,當中逾85%為兩房及三房,另含部分一房、四房及特色戶,預計關鍵日期為2017年12月31日。

  新地部署兩盤齊發

  至於被視為問鼎年內賣樓王大熱的新地,亦計劃短期內連環推盤,包括旗下元朗「映御」,最快農歷新年前上載樓書,并有機會在元宵節前開價。集團代理業務部總經理張卓秀敏表示,項目共提供523伙,當中主打開放式及一房戶。

  此外,旗下何文田「天鑄」第二期亦部署下月初登場,集團副董事總經理雷霆透露,項目樓書及示範單位目前正處於制作當中,料最快可於農歷新年后對外開放。他又指,項目第一期銷情理想,短時間內沽出逾110伙,平均售價逾4000萬元,故對項目第二期銷情充滿信心。而集團代理助理總經理胡致遠則指,項目共提供271伙單位,當中包括245伙標準單位及26伙特色戶。

  新盤涌現考驗樓價

  農歷年后新盤涌現,其實可視為是對今年香港樓價一次考驗。一旦市面供應明顯增加,市場購買力卻未能跟上,為搶奪買家,發展商便有機會低價賣樓。若情況嚴重,新樓更可能便宜過二手,引發二手樓業主大劈價與發展商爭客,最終令樓價持續尋底。

  當然,情況未必一定向最壞情況發展,不過樓價將下跌似乎已是市場共識。有不少地產代理「樂觀」預測,市場已累積了一定的購買力,只要業主及發展商將樓價定於較去年底低10%至15%水平,便可吸引有關購買力在農歷年后釋放出來,促使本港重現多年未見的「小陽春」,月度成交量有望回升超過2500宗水平。

  事實上,即使一直被認為抗跌力十足的半山豪宅,發展商亦已開始低市價促銷。恒地(012)西半山豪宅「帝匯豪庭」上月開出首張價單,首批涉30伙,按價單定價計,平均實用尺價約2.3萬元,較當時同區市價低逾三成。有關個案開價可見部分發展商確實有空間以低市價吸客。

  此外,「帝豪庭」上月開賣的18伙,截至昨晚8時,已有12伙簽署了臨時合約,相當18伙的超過66%,銷情算得上暢旺,反映發展商策略成功。香港商報記者曾展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