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房地产相关行业用工需求降11%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用工需求2015年下降11%,第四季度更是下降了20%。房地产业在2015年下半年呈现颓势,虽然政府在积极推进城镇化的进程,但三、四线城市庞大的库存仍然制约着楼市的前途。智联招聘2015第四季度数据显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持续负增长20%。而纵观2015年全年数据,这一行业的用工需求持续下降,幅度高达-11%。

  金融业用工需求高涨

  从2015全年数据来看,金融业的用工需求持续高涨,同比增长42%。其中,金融行业用工需求在一线城市的增幅达到53%。与此同时,互联网行业虽然风头正劲,但部分细分行业人才需求量在2015年出现了负增长。2015全年数据显示,IT/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同比增加了38%,但与2014年全年46%的增量相比,落差明显。阿里巴巴、百度等大型企业纷纷缩减招聘,同时,携程与去哪儿、大众点评与美团等互联网公司的合并,也使人才需求量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