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Alphabet全球市值第一竟是一日遊

2016-02-0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2月4日消息,據外電報道,本周三對許多科技股而言都是災難性的一天,這也標志著緊張不安的投資人近來已不再忠誠於這些曾經的市場寵兒。不過蘋果股票卻走出獨立行情,在科技股普跌之時該公司股價上漲1.98%,市值增加100億美元至5340億美元。這足以讓蘋果從Alphabet手中重新奪回全球市值第一股的殊榮。

  憑借著超市場預期的財務表現,穀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在周二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第一股。不過僅僅一天之後,Alphabet股價便在周三下跌37.70美元,跌幅為4.93%,市值也降至5000億美元左右。在過去幾個交易日股價連續大漲的Facebook,股價在周三也出現了回調,較上一交易日下跌1.68%,報收於112.69美元。

  穀歌去年對公司架構進行了重大重組,重組為控股母公司Alphabet,穀歌和各種創新研發項目,成為並列的全資子公司。穀歌重組的重要目的,是對華爾街更詳細披露創新研發項目的開支,消除擔憂,此外穀歌也希望對外強調自身一直在進行創新項目,並非吃搜索引擎的老本。憑借著財務透明度的提升以及業績的出色表現,Alphabet股價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持續上漲,並在本周二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蘋果自2011年底以來,基本上是全球市值第一的保持者(中間曾被埃克森美孚短暫超越)。最高時達7000多億美元。許多市場分析師曾認為,蘋果有望成為首家突破萬億市值的公司。但是自去年市值達到7000多億美元之後,由於投資人對iPhone 6s上市後的表現及中國市場前景感到擔憂,導致蘋果的股價開始逐漸走低,並一直在100美元附近徘徊。

  雖然美國證券市場周三整體上漲,推動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1%以上,但是科技股占據主導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仍下滑了0.28%。包括特斯拉、雅虎等公司的股價在周三的跌幅均接近5%。由Facebook、亞馬遜、Netflix和Alphabet組成的“FANG”,股價在周三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