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去年純利創新高

2016-03-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劉佳玲報道:港交所(388)去年純利增長54%至79.56億元,創歷史新高,因EBITDA增加,可換股債券悉數轉換令融資成本減少,以及折舊及攤銷只輕微上升。去年港交所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額達到1056億元,較2014年上升52%,同樣創歷史新高。

  期內,收入及其他收益增長35.8%至133.75億元,刷新紀錄,主要由於香港現貨及衍生產品市場的交投大幅提升,特別是在去年第二季;LME交易費自去年初起商業化,LME Clear於2014年9月推出后,提供首個完整年度的收入貢獻;以及第三季出售香港一項租賃物業所得的一次性收益4.45億元。

  EBITDA按年升46%

  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錄得100.85億元,按年增長46%,其中現貨分部EBITDA為29.04億元,按年增長26%;股本證券及金融衍生產品分部EBITDA錄得17.33億元,按年增長37%;商品分部EBITDA錄得11.89億元,增長68%;結算分部EBITDA為43.1億元,按年增長48%。

  營運支出按年增加11.22%,主要反映為支援戰略計劃而增聘人手的費用,以及LME Clear推出后營運成本上升,但訴訟費用減少已緩減整體增幅。

  全年派息按年升49%

  集團派發末期息2.87元,按年增加33%,全年派息5.95元,按年增加49%,派息比率維持90%。董事會建議提供以股代息選擇,以認購價折讓5%認購股份。

  集團總裁李小加表示,自上季起,大市交投呈下跌趨勢,難以預測今年情況,但總體而言今年不如去年,大市將受環球經濟的影響,特別是中國經濟。李小加稱,雖然去年港交所在IPO方面取得全球第一的理想成績,但集團不會以此作為經營指標,亦難以預料IPO市場的發展。他又透露,有數宗來自內地的大型IPO正在進行洽談。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