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粤2核电站3月2宗零级事故

2016-04-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广东省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核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何锺泰昨日在第10届成立会议後指出,大亚湾核电站去年发生1宗「零级事件」,今年初至今岭澳核电站则发生了2宗「零级事件」,全都没有影响外界环境及公众安全。

  大亚湾维修後忘重启灭火器

  成立於1988年的核安全谘询委员会昨早在大亚湾核电厂举行成立第10届会议,主席何锺泰率同多位委员下午返港後举行简报会。他指出,去年大亚湾核电站的「零级事件」於10月发生;当时有工人将核电站2号机组的灭火器暂时关闭,以进行维修工作,惟完成维修後,灭火器没有重新开放;至於今年岭澳核电站第1宗「零级事件」於1月发生,通风系统的闩门意外地关闭,惟工人於4分钟内已处理好;至於第2宗「零级事件」发生在本月2日,有吸水管被大量小虾阻塞,工作人员已於管口加装弧形网;他也重申两核电站的安全没有问题。

  第10届核安全谘询委员会加入了3位专家,分别为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梁荣武、中国广核集团副总工程师任俊生及清华大学物理系核技术所副所长李君利教授;并增设一位副主席、本港着名辐射防护专家曹王敏贤。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