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根治「港獨傳染病」

2016-04-13
来源:香港商報

  城市智庫成員 張遠深

  9月立法會選舉前,好多政黨政客都非常忙碌,但今年選舉的焦點一定是本土分離主義的政黨。

  「洗腦」催生「港獨黨」

  筆者認為現在的政局和民國時代的軍閥割據沒分別,好多激進政黨及青年政黨都想「自立為王」,在9月立法會選舉分一杯羹,例如:青年新政、熱血公民、社民連、人民力量、本土民主前線等等。現在的青少年被一些政客、政黨、傳媒不停以不同方式地「洗腦」,令到他們走向極端,走向一條死亡道路,好像近年的本土民主前線、以陳雲為首的「港獨派」,但最瘋狂的就一定是近日成立的「香港民族黨」。筆者覺得這是對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央底線的挑戰,但要完全消滅這種「傳染病」,不是容易的事,一定要由根源入手。港獨上腦,令人擔心「香港民族黨」打正旗號推動香港獨立建國,而且他們的主張包括「鞏固香港民族意識,確立香港公民的定義」、「支持並參與一切有效抗爭、廢除未經港人授權的基本法」等等,當然他們的最終目標都是逃不出建立「香港共和國」這種瘋狂想法。

  加強國民教育及民族意識

  筆者認為英國政府離開香港時,留下了好多政治炸彈,「港獨分離主義」就是其中一顆。香港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永遠的事實,但西方勢力一直都希望「搞亂」香港而可以從中取得利益,如細心留意都會發覺近年好多政治事件都是有組織策劃。現在好多教育學者及傳媒慢慢不停教化年輕一代,令到他們「上腦」相信香港有條件獨立而且是價有市,筆者認為解鈴還須繫鈴人,香港政府要由根源入手,深層次地加強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及國家民族意識,令到年輕人可以由五臟六腑中驅走病毒。

  9月立選不容有失

  港獨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病,是對香港長遠利益發展的「死亡病毒」,作為第一道防線的9月立法會選舉,香港市民要站出來一同用選票「踢走暴力及破壞分子」。筆者認為泛民與本土派在9月會來一次「大對決」,但不代表建制派就可以放松心情,反而建制派要更加團結一致,在5個選區大取議席,令到香港可以走回正路,不再浪費時間及失去未來發展的機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