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陽江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70.15億元

2016-04-29
来源:陽江日報

  穩增長調結構采取積極措施化解經濟下行風險

  面對持續復雜嚴峻的宏觀經濟形勢,陽江市穩增長、調結構,采取各項措施化解經濟下行風險,第一季度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70.15億元

  2016年陽江市安排市重點建設項目83項,總投資233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45億元。一季度,全市重點項目建設實現良好開局,83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70.15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28.63%,同比增長14.3%。新開工建設陽西電廠5號、6號機組和金平公路等11個項目。其中27個省屬重點項目完成投資42.97億元,為年度計劃投資23.1%,進度位居全省第七。

  基礎設施項目投資持續增長

  15個交通運輸工程完成投資10.77億元,占年度計劃投資的19.9%。深茂鐵路陽江段完成年計劃投資26.1%;云陽高速公路陽春段累計完成總工程量81.6%;汕湛高速公路陽春段路基工程已完成41%。

  10個能源保障項目完成投資39.41億元,占年度計劃投資的39.5%。其中陽江核電和陽西電廠5號、6號機組兩項目完成投資34.83億元,占全市項目完成投資額的49.7%,成為我市重點項目和固定資產投資持續增長有力支撐。

  現代產業項目建設進展提速

  41個現代產業工程項目完成投資15.92億元,占年度計劃投資的24.8%。其中,陽春新興鑄管、廣青不銹鋼深加工、維達紙業等工業項目全面推進,海陵保利等濱海旅游及五金刀剪商貿城等城市綜合體項目進展順利,三七物流基地、華南誠通等物流項目如期動工建設,四大產業轉移園區基礎設施不斷完善。

  社會事業建設項目扎實推進

  19個社會民生工程項目完成投資4.88億元,占年度計劃投資的16.1%。其中,市人民醫院新住院大樓、市婦幼保健院新院已進入裝修階段,市排后村改造、陽西舊城區改造等三舊改造項目順利推進,濱海新區市政道路、市森林公園等項目按計劃施工建設。

  預備項目前期工作有序開展

  江城曙光電纜、海陵南海天麓旅游度假區等項目已動工建設,陽江港區鐵路、中國藍灣—海陵創新谷等項目正開展征地拆遷工作;海陵石化60萬噸油氣化工一體庫項目、粵電陽西鹽場雙魚鹽光互補項目均已完成立項工作。

  各地推進項目速度加快

  市直22個項目完成投資32.11億元,占年度計劃的22.8%;江城區7個項目完成投資1.76億元,占年度計劃的25.2%;陽東區8個項目完成投資4.80億元,占年度計劃的40.0%;陽春市9個項目完成投資1.21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1.3%;陽西縣14個項目完成投資21.47億元,占年度計劃的65.9%;海陵區7個項目完成投資2.92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9.0%;高新區11個項目完成投資3.70億元,占年度計劃的30.4%;濱海新區5個項目完成投資2.18億元,占年度計劃的15.6%。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