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贛州集中開工47個重大項目 總投資223.9億元

2016-04-29
来源:客家新聞網

  4月28日,贛州市主攻工業攻堅戰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

  4月28日上午,贛州市主攻工業攻堅戰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等7個縣(市、區)同步舉行。總投資223.9億元的47個重大項目在同一天集中開工,掀起贛州市主攻工業項目建設的熱潮。

  當天集中開工的47個重大項目分布在贛州經開區、章貢區、南康區、贛縣、瑞金市、大余縣、會昌縣等7個縣(市、區)。這批項目總投資223.9億元,竣工投產后預計可實現主營業務收入652億元,利稅73億元。其中,贛州經開區集中開工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114億元,投資額超過此次開工項目的一半以上。

  據介紹,此次開工建設的重大項目,平均投資近5億元,涵蓋新能源、生物制藥、電子技術、稀土材料等科技含量高的領域,對我市戰略性新興產業建設、產業集群建設都將起到積極作用。例如,本次投資額最大的60億元的贛州中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產20萬輛純電動汽車、20億AH(安培小時)動力鋰電池生產項目達產后,將對我市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產生重要推動作用,該項目可實現產值240億元,利稅3.6億元。

  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內,施工人員正在加緊施工。

  在這些項目中,贛州南方新能源汽車工程研究中心項目格外引人注目。該項目位于贛州新能源汽車科技城內,建成后將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車整車技術研發,汽車動力電池、電機、電控系統等核心零部件研發,整車測試,技術轉讓及推廣。在贛州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過程中,將扮演“智慧平臺”的作用,為新能源汽車發展提供研發基礎和人才基礎。

  此前,全市還有龍南、信豐、上猶等12個縣(市、區)已集中開工建設71個項目,投資247.2億元。這意味著,贛州市這一輪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接近500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