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内地4月房价双涨一线城市退烧

2016-05-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98%,涨幅较上个月扩大1.5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的收紧,涨幅前十的城市已经不见一线城市踪影,惠州、崑山、廊坊、南京、苏州等一线周边城市则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

  一线周边房价爆发

  自去年5月份房价止跌回升后,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十二个月出现环比上涨。整体来看,4月百城价格的指数环比、同比继续双涨,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已连续9个月双涨。

  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71个城市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崑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已经不见一线城市踪影。

  中指院报告称,随着深圳、上海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成交量有所回落;其周边惠州、崑山等三线城市承接部分外溢需求,成交量上升;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成交继续维持较高热度。

  报告还表示,为促进楼市平稳发展,各地政府将继续因城施策,市场过热城市政策将逐步收紧,投机置业现象将得到一定遏制;高库存城市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需求释放。价格方面,一线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但随着稳房价政策效果的显现,涨幅将逐渐趋缓。

  沪房展会人气下滑

  参展企业数量减少、现场人气下滑、中心房源难觅、优惠幅度锐减,素为楼市风向标的上海「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在一片冷清中开场。相较於以往展会,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减少约六成,次户外展位也销声匿迹。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称,开发商参加展会,必须要衡量成本和收益。今年一季度上海楼市「火热」,大型房企资金回笼情况良好,所以压力不大。对於中小房企而言,上海项目可能所剩不多,外加土地获取成本不低,后续项目何时接上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也不急於快跑。由於现下房地产销售通路相当多,在这个节点上花钱参展,不过是在形象和名气上加分而已,所以参展热情有所消退。

  除了国内大型房企集体缺席,现场人气亦大幅下滑。粗略统计,本届房展会人流比去年同期展会至少有二到三成下滑。纵观本次房展会,是上海「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的第一次展览,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抬头,且新增用户持续缩量;相较之下,去年此时的上海楼市正处於3.30「托市」政策之后,因此二者的表现有鲜明反差。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