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穀歌Chrome超過微軟IE成為第一大瀏覽器

2016-05-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3日早間消息,市場研究公司Net Market Share的數據顯示,在桌面瀏覽器市場,按流量來看,4月份穀歌Chrome的市場份額為41.6%,高於3月份的39%。而微軟IE的市場份額則從43.4%下降至41.3%。因此,Chrome首次超過IE登頂第一。

  盡管瀏覽器市場的競爭已不再像以往一樣激烈,但瀏覽器廠商並沒有停下發展的腳步。在IE過去多年的領先之後,微軟在Windows 10中開始開發新一代瀏覽器Edge。Mozilla火狐和穀歌Chrome也在不斷升級優化。與此同時,Vivaldi等新瀏覽器也在進入市場。

  Chrome瀏覽器的快速增長值得關注。由於IE是Windows的默認瀏覽器,因此用戶如果希望使用Chrome,那么必須手動下載,並將其設置為默認瀏覽器。

  與此同時,火狐的吸引力正在下降。火狐瀏覽器4月份的市場份額為9.7%,低於3月份的10.5%。自2014年3月以來,火狐一直排名第三。

  根據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Chrome自2012年以來首次登頂。此外,火狐排名第二,而IE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