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税局长关注巴拿马文件

2016-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税务局局长黄权辉称,香港至今已与35个税务管辖区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以避免双重课税及逃税,当中也包括与其他国家交换税务资料的条款。他又说,当局会留意巴拿马文件相关资料,如果有资料涉及逃税、避税,当局会跟进。他重申,本港税制下,只要公司有利润,不论本港或是海外的,当局都会发税单。

  倘涉逃税避税将跟进

  黄权辉昨日在记者会上,亦有谈及税收协定谈判和资料交换的最新发展。他说,迄今香港已经与35个税务管辖区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协定目的既是避免双重课税,也是防止逃税;在香港所签订的税收协定中,全部都包含了交换税务资料的条款;而为了履行国际责任,税务局透过全面性协定和税务资料交换协定与缔约夥伴交换税务资料,以打击跨境避税和逃税活动。

  黄权辉亦回应巴拿马文件事宜。他称,知悉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将会在本月9日公开巴拿马文件的资料库,当局会留意相关资料,并指出如有资料涉及逃税、避税行为就会跟进;不过,他说成立海外公司,其实并不代表有逃税和避税行为,当局也一直有针对逃税或避税的工作;他申明本港税制下,公司不分香港或海外公司,只要有利润的,当局都会发出税单;他又称由於有保密条款,故不评论个别公司和个人有否逃税、避税情况。

  政府已於今年1月20日将《2016年税务(修订)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有关条例草案为香港实施税务事宜自动交换财务帐户资料安排提供法律框架,当局希望条例草案可以早日通过。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