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吕志和奖励医科生海外科研

2016-05-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面对人口老化、新兴传染病等种种考验,医学科研对全球人类未来福祉益发重要,对医生科学家的需求亦越加殷切。香港中文大学成立「吕志和卓越青年学者奖励计划」,每年至少向一位有志追求科研的中大医科生颁发奖学金,资助他们到海外攻读研究生课程,每年金额约为25万港元,学成後回港加入中大医学院出任3年教职及继续研究工作。

  向中大捐资1560万元

  嘉华集团主席及创办人吕志和去年透过LUICheWooCharity向中大捐资200万美元,约1560万港元,成立「吕志和卓越青年学者奖励计划」。吕志和表示,奖学金并不是一个成就个人的奖项,而是对社会带来持续、积极和正面的影响,希望可以鼓励和帮助香港的优秀医科生专心科研,并把所学带回香港,服务本港以至其他地区的医疗发展。

  中大校长沈祖尧指出,大学一直希望有规划地培育更多年轻的临床科学家接棒,因此有意设立奖学金资助优秀而具潜质的中大医科生到海外进修,学成归来後在医学院继续研究或参与教学工作,为新一代的医生科学家提供发展的平台,以面对香港未来在医疗服务、教育及科研的新挑战。

  今年9月起接受申请

  中大医学院院长陈家亮说,过去医科生对海外升读研究院课程的兴趣不大,认为会延迟执业时间,期望透过今次奖学金,让有志医学科研的学生免除他们的经济负担,亦不用担心回港後「冇工开」。他补充,奖学金於今年9月起接受申请,不会限制学生报读特定院校或研究方向,估计随人口老化,会有较多医科生有意研究脑退化或癌症。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