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疑现拐子佬 警主动调查

2016-05-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元朗区再次盛传有「拐子佬」出没!近日网上流传一张幼稚园告示的图片,告示声称有一名操普通话、自称「爸爸」的可疑男子几乎拖走两名幼童。网上另又流传一段录音,内容提及有疑似「拐子佬」企图犯案,当他被发现後立即声称「认错人」逃去,闻者人心惶惶。警方回应称,已主动调查案件,暂时未有发现。

  网上流传录音疑有人图犯案

  日前有网民上载一张图片到社交网站群组专页,显示邻舍辅导会元朗幼儿园在门外张贴「警告」,内容提及早前接获家长提示,指「有一名操普通话男子於元朗街上,自称为『爸爸』,多次试行拖走分别由家佣及婆婆照顾的两名幼儿」,又称「敬请各家长谨慎照顾幼儿安全」。该校姓彭女校长昨日接受传媒查询时证实,校方曾贴出相关告示,给家长一些提示,又称事件已交予警方处理,故不作评论,亦不便透露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网上昨日再流传一段录音,内容提及疑似「拐子佬」作案过程。该段录音中的家长称,在早上送子女上学途中,目睹一名老婆婆拖孙儿赶上学,途中被一名「讲唔正」广东话的男子,从後拖住小朋友,称「爸爸送你返学啦」,该名婆婆见状即时喝问「你系边个呀」,对方答称「认错呀、认错呀」便转身离开。

  有家长教子女被拖走要大叫

  录音续指,及後该家长在街市提及事件,亦有人表示当日早上,目睹一名外佣带小朋友往购买面包时,同样被一名「讲唔正」广东话的陌生男子走近,拖住小朋友称「爸爸送你返学啦」,该名外佣一时反应不及,只能追住疑人大叫「NO、NO、NO」,小朋友则被吓得狂哭。幸有热心途人上前查问,疑人才放开小朋友,声称「认错人」後转身急步离开。

  有该校家长表示,无论传闻孰真孰假,都必定提高警觉,并教子女遇到陌生人要小心,如被拖走便大叫。警方发言人表示,元朗警区未收到相关报案,但已知悉事件,并主动展开调查,暂时未有发现。警方呼吁目击事件经过或有资料提供的人士,可致电3661 4710与警方人员联络。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