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联倡政府监管学前游戏

2016-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去年接连有营办学前幼儿游戏小组(Playgroup)的私营机构突然倒闭,引起各界关注。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昨日发表「学前教育调查」,发现超过六成受访家长有为幼儿报读游戏小组,而近六成受访家长认为监管不足。该党建议政府将游戏小组纳入监管范围,并设立收费和退款机制。

  家长多认为监管不足

  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昨日发表「学前教育调查」,旨在了解幼儿报读学前游戏小组的情况,并希望提醒家长报读前须注意的事项。是次调查於今年4月18日至本月6日进行,成功以问卷形式访问238位幼儿家长。调查发现,62.6%受访家长曾经或现在有为幼儿报读学前游戏小组,至於没有为幼儿报读学前游戏小组的受访家长达37.4%。

  冀设立收费和退款机制

  调查又发现,58%受访家长认为现时对学前游戏小组的监管不足够,另有25.5%受访家长认为政府应就导师资格作出监管,其他受访家长认为要监管的内容包括师生比例(23.5%)、收费和退款(18.4%)、卫生环境(16.1%)等;认为没有需要监管的家长仅0.9%。

  民建联对此提出四大建议,包括促请政府尽快研究修订《教育条例》,将学前游戏小组纳入注册监管,确保这类教育机构在收生、收费、师资、师生比例、课程及环境安全等方面符合法例要求,同时要求有关机构设立收费和退款的机制;建议家长报读前,应先考虑机构的商誉和口碑,并注意活动地点的环境,付款前要留意相关条款和细则,检查并保留收据;提醒家长尽可能以信用卡支付费用,若有关教育机构因倒闭而未有提供服务,可向发卡银行申请退款;提醒家长切勿预缴太多学费,应参加试堂或先买小量套票,以减低损失。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