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埃航失事客機再起疑云 轉向與爆炸說法均被否認

2016-05-25
来源:京華時報

  圖為5月21日埃及軍方打撈到的埃航失聯客機座椅殘骸。新華社發

  埃及軍機在地中海海域搜尋埃航失事客機。新華社發

  埃及國家空中導航服務公司23日證實,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機在失事前并未如希臘國防部長所言發生突然轉向和急速下墜情況。此外,埃及一名參與埃航失事客機調查的法醫官員24日說,從已經找到的乘客遺骸判斷,機上曾經發生爆炸,可能因此墜機。

  不過,埃及航空客機空難調查組法方代表否認了在客機內曾發生爆炸的消息,并呼吁先等待找到黑匣子。

  埃方還表示,一旦客機“黑匣子”被找到,將迅速啟動調查工作。黑匣子如果沒有受損,將在埃及接受調查,若受損將被送往國外。據新華社鐘欣

  否認客機曾突然轉向下墜

  國營的埃及空中導航服務公司主管埃哈卜·阿茲米23日告訴美聯社記者,雷達信息顯示,804航班客機在出事前幾分鐘還在正常高度飛行。

  原定從巴黎飛往開羅的埃航804航班客機19日凌晨2時45分(北京時間8時45分)從雷達上消失,機上共搭載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員和7名機組人員。

  希臘國防部長帕諾斯·坎梅諾斯先前告訴媒體記者,804航班客機在消失前,先是突然向左90度轉彎,然后向右轉了360度,然后從3.7萬英尺(1.12萬米)的高度下墜了2.2萬英尺(6706米),在大約1萬英尺(3048米)的高度消失。

  但阿茲米說:“事實并不像希臘人所說的那樣,客機突然下墜后消失在雷達上,它沒有向左轉,也沒有向右轉,在進入埃及航空信息區域時保持良好飛行狀態,這樣持續一兩分鐘后從雷達上消失。”

  空中導航服務公司另一名高管埃哈卜·穆西爾丹告訴私營電視臺CBC,埃方能夠在雷達上看到804航班客機大約一分鐘,但這期間無法與機組人員取得聯絡。

  擬對空難進行透明調查

  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2日說,埃及已派遣潛艇前往相關海域,搜尋客機“黑匣子”。

  這一水域深度達3000米,可能令黑匣子的水下定位信標難以被儀器探測發現。

  23日,埃及政府委派的空難調查員哈尼·杰拉勒說,黑匣子如果沒有受損,將在埃及接受調查,若受損將送至國外。

  塞西承諾將對這起空難進行透明調查,但坦言調查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埃及公共檢察官納比勒·薩迪克說,埃及方面已經正式要求法國和希臘移交有關804航班客機的數據信息:法國方面涉及這架客機在法國戴高樂機場逗留至飛離法國領空前的文件、音頻和視頻記錄,希臘方面則需要提供飛行員與希臘空管人員之間的通話記錄。

  法國調查人員21日證實,從通信尋址和報告系統(ACARS)下載的客機飛行數據表明,804航班客機在墜毀前曾發出煙霧警報,包括一間廁所和客機電子設備在內的“多處地點”監測到煙霧。

  另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埃及檢方將調查這起空難中是否有人觸犯刑法,還將調查所有的殘骸;埃及民航部將派專人調查技術層面可能出現的故障,3名來自法國民航安全調查分析局的空難調查人員和一名空客公司專家已經抵達開羅協助調查。

  法方代表否認曾發生爆炸

  埃及一名參與埃航失事客機調查的法醫官員24日說,從已經找到的乘客遺骸判斷,機上曾經發生爆炸,可能因此墜機。這名不愿公開姓名的官員透露,目前送回開羅的所有80件遺骸都很小片,“甚至沒有整具殘肢,例如手臂或頭顱”。這名官員說:“合理的解釋是機上發生爆炸,而后墜落。”

  由巴黎飛往開羅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機于開羅時間19日凌晨2時45分(北京時間8時45分)在地中海上空從雷達上消失,機上共有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員和7名機組人員。埃及軍方20日宣布,搜救團隊在埃及亞歷山大港以北290公里處海域發現失事客機的部分殘骸、乘客遺骸和遺物,但未找到任何生還者,黑匣子也未找到。

  不過,據俄羅斯衛星網24日報道,埃及航空客機空難調查組法方代表否認了在客機內曾發生爆炸的消息,并呼吁先等待找到黑匣子。

  該名調查組法方代表表示:“暫時還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機艙內發生過爆炸。只要兩個黑匣子還都沒有找到,這就不可能得到證實,尋找黑匣子還需要很多時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