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貴陽南明招商推介會簽約8項目 總投資超20億

2016-05-26
来源:中國日報

  簽約儀式現場

  5月25日,作為2016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暨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活動之一,貴陽市南明區招商引資推介、簽約儀式在貴陽市南明區花果園藝術中心舉行,活動現場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超過20億元。

  據悉,此次簽約的8個項目分別為:“豬八戒網云端產業園項目”、“優樂復生·大健康基因檢測工程西南區總部基地項目”、“四維智慧城市云平臺項目”、“智慧社區與社會管理云平臺項目”、“車網聯盟西南運營中心項目”、“互聯網眾創公寓項目”、“光彩國際跨境電商體驗中心項目”、“北京電樁新能源項目”,全部是大數據關聯業態產業項目,簽約主體均為業內極具代表性的領軍型企業。

  其中,豬八戒網云端產業園項目,擬打造云端產業園貴州總部,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的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建成后預計實現年銷售收入3000萬元,年稅收200萬元,解決就業100人。優樂復生·大健康基因檢測工程西南區總部基地,擬建立大健康基因檢測工程西南區總部、設立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范中心、基因測序大數據中心、基因測序試劑生產基地、基因診斷治療國際中心、生物技術領域專家議會中心,建成后預計實現年產值5000萬元,年稅收1000萬元,解決就業200人。

  四維智慧城市云平臺項目,擬依托四維數創領先國際的地理信息大數據獲取、加工和應用發布技術,基于城市級時空地理信息大數據產業平臺,建設融合智慧電子政務、智慧旅游、北斗衛星導航定位、樓宇智能化為一體的現代化智慧城市管理云平臺,建成后預計實現年產值2000萬元,解決就業200人。光彩國際跨境電商體驗中心項目, 擬建設以進出口商品交易、網站建設、倉儲服務、物流信息管理的跨境電商體檢中心,成為跨境電商西南區總部,建成后預計實現年產值2000萬元,年稅200萬元,解決就業150人。

  近年來,作為貴州省會城市的中心城區,貴陽市南明區搶抓省、市實施大數據戰略的機遇,大力發展大數據、互聯網優勢產業,奮力推區域經濟轉型跨越升級。初步形成了花果園大數據聚集區、富源居大數據聚集區、中壩呼叫中心聚集區“三足鼎立”的大數據互聯網產業發展布局。2015年,該區以大數據為核心的高新技術產業產值超過100億元,增長28.5%,增幅列全省第一。

  據悉,下一步,該區將進一步完善政策引導、強化平臺支撐、優化服務支持,積極采取上門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種形式,圍繞大數據、大健康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瞄準“三個500強”企業及行業龍頭企業,聚力引進一批優質的大項目、好項目落戶南明,推動全區大數據產業向“精尖”升級,在“減量發展”、“提質增效”的發展新路上“搶跑”。(中國日報貴州記者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