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當局施政方針3次自稱“中華民國臺灣”

2016-05-2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李程/文

  蔡英文上臺后,外界十分關心臺灣當局如何自我宣稱。26日,“行政院長”林全在施政方針初稿中給了全世界一個“意外”。這份報告中,在提及外交的內容上出現了3次“中華民國臺灣”。

  這3次分別為,要使“中華民國臺灣”成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且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爭取“中華民國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與認同;并使“中華民國臺灣”立足亞洲、走向世界。

  此外,這份報告在兩岸關系政策的闡述與蔡英文就職典禮演說立場一致,“將致力維持現狀,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性和可持續的兩岸關系;在“中華民國”現行體制下,遵循民主原則,普遍民意,并在兩岸20多年來協商交流所累積成果的堅實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關系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在“國防”方面,則將以“國防”自主厚植本土“國防”產業,整合“以國防支持經濟,以經濟建構國防”的模式,達成“國機國造、潛艦國造、不對稱武器研制及信息攻防能量”的“國防自主”目標。

  國防大學教授紀明葵今日在中國網撰文指出,“蔡英文推動‘漸進式臺獨’是其既定方略。而任命駐美代表為大使就是蔡英文‘漸進式臺獨’的開始。”

  5月23日,臺灣方面發布政令稱,“駐美國‘大使’沈呂巡已準退職,應予免職。特任高碩泰為駐美國‘大使’。”這一說辭立刻遭到美國方面的修正,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對此表示:“我想說的是我們期待歡迎高先生來美國,我們恭賀他任職為臺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的新負責人。”

  鳳凰衛視援引不具名的美方高級官員指出,美國不會要求臺灣如何稱呼“駐美代表”,但美國以“先生”相稱,并不承認大使頭銜。

  蔡英文與林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