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90后夫妻两车两房存50万依然心慌慌?

2016-05-27
来源:随手记理财社区

   我和老公都是90后,结婚两年多。宝宝也快两周了,生活在一个三四线城市里的小县城,两个人收入加起来大概一万左右。截止目前为止,存款刚好有50W了,其中这里面有20多万是结婚时候双方父母给的。两车两房无任何贷款,貌似这样的条件看起来已经很不错了。

  可惜我们这里的物价房价那真是蹭蹭的往上长啊,买个菜随便花花一张毛爷爷就没了。更令人沮丧的是,近几年,房价也是翻一翻。想在市区换套房子, 单价都上万了, 哎…突然觉得50万现在看来真不算什么,压力大。

  等宝宝上了学,花销也会更多。目前如果没有意外开支,每个月大概的结余率能在70%多吧.

  其实在我们县城这样挺不错,不过为了明年孩子上学,要去市里住了。孩子的保育费一个月1200,再加上饭费或者课外兴趣班大概就要2000/月了。节约一点,平均下来每个月的生活费大概3000左右(什么都包括,有时候其中一个月需要买点衣服鞋子,就会超额。有时候不用买,就在预算之内,所以是平均下来)。没办法,已经不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时候了。家庭消费总有好多意外开支,尤其是有了宝宝,所以3000已经是够省的了。

  晚上去市里吃饭,带宝宝玩了玩。路过一处楼盘,很是心仪。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布,但也估计有9000 了,我决定拿下。前段时间就和老公商量我俩不靠家里,自己贷款买一套房子投资。现在躺床上睡不着,也许真买了这个房子,我们就要变成穷光蛋了,但我还是觉得要买,很激动!

  因为想买房,那就涉及将来会还贷款了,估计每个月就要还三四千吧。月入一万,除去所有花费,大概结余就剩1000~2000。算下来,现在必须好好攒钱好好理财,分担将来的压力啊。真心觉得现在的工资追不上现在的物价,累觉不爱!文丨暖宝HOME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