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北京机动车达560万辆 停车位缺口近260万个

2016-05-27
来源:中新社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周正宇27日透露,北京机动车保有量560万辆,停车位约有302万个,缺口近260万个。北京将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夜间开放车位错时停车。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26至27日在京举行,周正宇当天向会议作了关於本市机动车停车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静态交通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绝不会一蹴而就。”他说,目前北京在停车方面,依然存在历史欠账多、车位缺口大、利益平衡难、治理难度大、见效周期长等问题。

  据介绍,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560万辆,停车位约302万个,其中经营性停车位约192万个,非法经营性停车位约110万个。

  如何破解居住区“停车难”?周正宇说,将分析居住区周边占道违法停车情况,属於确有需求且能施划车位的,将增设合法的夜间限时居住停车位,设立专用标志标识;在居住区周边,将倡导公共设施和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夜间开放车位错时停车。

  此外,北京还将大力整治停车秩序。据介绍,今年将在300条大街的人行道上设置阻车桩,提高人行步道的通行能力;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研究出台违法停车清托常态化措施等。

  周正宇表示,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使北京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居住停车位不足的矛盾得到一定程度化解;到2020年底,中心城居住停车难的问题得到初步缓解。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