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蘋果謀購華納?Netflix或為真目標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報

   3名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底,在蘋果公司負責i-Tunes商店、蘋果音樂和iCloud等業務的庫伊,在與時代華納公司戰略主管奧拉夫松會面時,提出了收購后者的想法。時代華納擁有HBO、CNN和華納兄弟。但分析認為,恐怕蘋果的胃口更大,它們的真正目標可能是Netflix。

  蘋果欲加大內容布局

  知情人士稱,蘋果收購時代華納的商談仍處於初始階段,蘋果CEO庫克和時代華納CEO比克斯還沒有參與進來。但蘋果考慮收購最顯赫的媒體企業之一的事實,凸顯出這家科技集團越來越希望提供自家的內容。目前,時代華納的市值接近600億美元。這也表明,在主打產品iPhone的銷售進入增長放緩階段、而現金儲備達2160億美元之際,蘋果願意考慮新的增長領域。

  時代華納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合適的收購對象。該公司和迪士尼是為數不多的兩家沒有雙層股權結構和家族控股的媒體企業。近年,蘋果加大了對內容的布局,以配適自己的硬件產品。消息人士稱,蘋果打算在內容上「每年砸下數億美元」,或許這次收購要約也僅僅只是個開始。

  《金融時報》指出,收購時代華納尚未成形的原因或許是蘋果更想收購一個類似Netflix的視頻流媒體巨頭。如果這樁交易能最終成型,恐怕蘋果和Netflix都將賺得盆滿缽滿,不過眼下兩家公司都沒有任何實質性動作。蘋果花重金打造Apple Music就是因為其iTunes音樂商店數字內容銷售額的下降,借助自己龐大的用戶基礎,Apple Music在短期內就吸引了1100萬付費用戶。如果蘋果想繼續從電影和電視內容領域賺錢,恐怕也得復制Apple Music的流媒體之路,而Netflix在該領域的經驗恐怕無人能及。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