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沙特新石油部长暗示控制供给 称“供应过剩已消失”

2016-06-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文 / 祁月  

 
  沙特新任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表示,在市場復蘇之際,沙特愿再次擔當起全球原油產量調節者的角色,將期待開始平衡市場的供需。
 
  Khalid al-Falih周三在跟隨沙特副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訪美期間接受了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的采訪。他稱:
 
  我們已經擺脫了此前的局面,供應過剩已經消失了。不過我們必須接受一個事實:庫存過剩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直到供需體系解決這個問題。
 
  現在的問題是,消化全球過剩庫存的速度將有多快。那將依然是一個拖累油價回升的因素。我們必須在下半年和明年繼續等待,看看如何出清過剩庫存。
 
  OPEC過去所使用的工具從長期角度看并不經常有效。它們造成了市場混亂,最終傷害了生產商和消費者。
 
  對于此番表態,英國《金融時報》解讀為:Khalid al-Falih在暗示全球供應過剩最糟糕時段的終結,表明在持續兩年放任油價下跌之后,沙特正準備在一定程度上恢復其對國際市場的控制力。
 
  Khalid al-Falih上個月剛剛被任命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石油部長,之前擔任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席執行官。他本人畢業于美國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接受媒體采訪。
 
  在本周訪美期間,Khalid al-Falih加入了在休斯頓美術博物館(Museum of Fine Arts)舉辦的一場晚宴。此時正值穆斯林齋月期間。按照伊斯蘭禮教,齋月期間穆斯林必須恪守教條,在日出至日落期間嚴禁進食。
 
  巧的是,就在同一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石油界重量級人物Igor Sechin還批評OPEC稱,該組織已經喪失了調節國際原油市場的能力,現在,沙特、美國和俄羅斯才是全球原油市場的三大主角。
 
  國際油價從2月中旬以來震蕩上揚,5月下旬多次重返50美元整數關口。WTI油價已較2014年年中收復近半失地,從2月創下的十三年低谷近乎翻倍,一度在本月初觸及51美元/桶。
 
  Khalid al-Falih還說:
 
  無論我們做什么,最終市場會贏得勝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