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歐盟或指控穀歌AdWords壟斷

2016-06-2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27晚間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歐盟或很快正式指控穀歌AdWords廣告服務壟斷,這意味著穀歌即將面臨歐盟的第三項反壟斷指控。

  這些知情人士稱,歐盟已經要求投訴方(穀歌競爭對手)刪除投訴文件中的機密內容。而且,歐盟已經將刪除機密內容後的投訴文件發送給穀歌。通常,在采取這些行動之後,歐盟就會向穀歌發出正式的“異議聲明”。

  “異議聲明”是描述調查結果的正式文檔。“異議聲明”發出後,穀歌可以調整自己的商業行為,然後與歐盟和解。但如果認為“異議聲明”不公平,穀歌也可以據理力爭。

  在此之前,穀歌已經面臨著歐盟的兩起反壟斷指控,即Google Shopping服務和Android操作系統。相比之下,此次對AdWords廣告服務的反壟斷調查對穀歌的營收影響更大。

  AdWords廣告服務是穀歌營收增長的核心推動力。2015年,穀歌營收為745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廣告收入。

  歐盟對穀歌AdWords的調查始於2010年,調查重點集中在兩方面:穀歌與相關網站之間就屏蔽非穀歌提供的廣告事項所達成的協議,以及穀歌與PC和軟件廠商達成的禁止使用其他搜索工具的交易。

  目前,歐盟和穀歌尚未對此發表評論。歐盟委員會競爭專員瑪格莉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上個月曾表示:“我希望對穀歌AdWords廣告服務的調查能在合理的時間內范圍內結束。”

  2015年4月,歐盟委員會正式指控穀歌,稱穀歌在搜索結果中偏袒自家的Google Shopping服務,從而欺騙了競爭對手。

  今年4月,歐盟初步認定穀歌在歐洲移動市場濫用了其主導地位,給Android設備制造商和網絡運營商設置了不公平的限制。歐盟委員會當時向穀歌下達了“異議聲明”,穀歌將有12周的時間進行回應。

  對於上述兩起指控,歐盟都是在要求投訴方刪除投訴文件中的機密材料並提供給穀歌後,向穀歌下達了“異議聲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