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數據顯示西班牙每年浪費770萬噸食品

2016-06-29
来源:海外網

  據西班牙《世界報》消息,西班牙農業部統計出的數據震驚了所有的西班牙人,他們每年都要浪費770萬噸的食物。西班牙食品部的負責人表示,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根據調查數據表示,西班牙人購買的食物中有30%-50%都是最後被丟掉的,而在這些被丟棄的食品當中有80%的食物都普通家庭丟棄的。新鮮的蔬菜,水果和面包是最容易被浪費和丟棄的食物,占了所有被浪費食物的48.1%。

  西班牙家庭在每年都要將13億2590萬千克的食物當作垃圾丟掉,這也就是說,相當於西班牙家庭在每周平均浪費2550萬千克的食物。這個數據說明,西班牙家庭購買的食物當中有42%都是最後被當作垃圾丟棄浪費的。

  而盡管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西班牙制造的生活垃圾減少了2.4%,但是相關部門和民眾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因為這個數字仍然非常共。而西班牙糧食部門的主管也向大眾呼籲,節約食物人人有責,每個人都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不應該產生這么嚴重的食品浪費現象。

  雖然這樣的束縛是需要每個民眾的社會道德去自我約束,但是在現在的情況下,這樣浪費糧食以及引起了環境和經濟的危機。我們是發達國家,卻將一半的食物當作垃圾扔掉。而在一些發展中國家和欠發達國家,他們連溫飽都是問題。

  為了減少西班牙食物浪費的現象,有關當局認為應該從每一層做起,層層把關,從民眾的個人行為再到相關當局的智利一定要跟上。超市要盡量減少對一些剩餘產品的打折行為,因為這些產品被消費者買回家之後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過期,然後被丟在垃圾桶中,這樣的浪費行為非常嚴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