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周四開展1300億逆回購 半年末延續資金凈投放

2016-06-30
来源:中國證券網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媛)今日是6月最后一個交易日,央行繼續開展大額逆回購操作。據央行公告,30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300億元7天逆回購,利率持平于2.25%。鑒于今日逆回購到期600億元,故當日實現資金凈投放700億元。

  雖然今日逆回購操作量較昨日縮量,但從今日實際700億元的單日資金凈投放量來看,反較昨日增加100億元,顯示央行季末維穩資金面的力度未減。

  昨日在央行2100億元逆回購投放后,銀行間市場上跨季資金波動趨于平穩。而30日早間公布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下跌品種范圍進一步擴大,隔夜、7天、1月和1年Shibor利率均下跌。但交易所資金波動則有所加大。今日早間,1天期的上交所質押式國債回購(204001)利率高開,截至記者發稿時,最高沖至13.49%,其后出現震蕩。

  國泰君安債券團隊今日研報指出,昨日交易所回購利率出現脈沖式上行,但從銀行間市場的情況看,回購利率依然平穩,未出現明顯波動。由于投資者結構等因素,交易所回購利率經常會出現異常變化,指標意義不強,而6月末的波動幅度已小于一季度末。預計資金面在6月過后會逐步趨于寬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