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第九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開幕

2016-07-07
来源:國際在線

  第九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開幕(李琳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琳):7月6日,第九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在天津迎賓館舉行開幕儀式。本屆津臺會以主題為“把握發展形勢、深化交流合作”,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協天津市委員會共同主辦。

  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天津市市長黃興國、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在開幕式前會見了前來參加此次津臺會的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黃敏惠、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梁國新一行。黃興國回顧了近幾年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及津臺交流蓬勃開展情況,并對未來進一步深化津臺合作提出新的希望。

  本屆津臺會是在大陸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大背景下,落實“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戰略部署,借助天津面臨的五大戰略新機遇,以自貿試驗區、雙創特區、就業創業為重點,誠邀臺灣政商界人士,通過青年交流會、項目啟動、金融座談會、名品展銷、項目推介、創新創業對接、實地考察等活動,進一步拓展津臺經貿合作領域,為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天津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新貢獻。

  來自臺灣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工商建研會、彰化縣中小企業協會、新竹縣商業會等團組和臺資富邦華一銀行等企業的200余名嘉賓參加了開幕儀式。另外,據主辦方介紹,同期舉辦的天津臺灣名品博覽會共吸引來自臺灣的參展商、采購商、媒體記者近萬人前來參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