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吹響號角誓師奪7議席

2016-07-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今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剛展開,選情隨即升溫,各路人馬秣馬厲兵。工聯會昨日下午於灣仔舉行參選誓師大會,已宣布參選及已報名的7支團隊共23位戰將在台上展示威勢,逾千名與會者高呼口號「為權益,爭工道」,冀可一舉全奪7個議席。壓軸出場的榮譽會長鄭耀棠更在場吹響號角激勵士氣,象徵工聯會出征立法會選舉,誓贏取議席,繼續將勞工和基層的聲音帶入議會。

  林淑儀:參選旗幟鮮明

  工聯會昨午在灣仔港灣道公園舉行誓師大會,有逾千人到場參與,現場氣氛高漲,參與者不斷高呼口號,又拍打氣棒及吹哨子,以示對工聯會參選團隊的支持。

  身兼會長的工聯會政務委員會主任林淑儀表示,:「工聯會今年的選舉口號是『為權益.爭工道』,正正是68年多來一直所秉持為打工仔女爭取權益、服務市民大眾的精神。工聯會自2008年立法會選舉,以獨立、鮮明的旗幟參選後,今年誓要再下一城,繼續把勞工階層和基層市民的聲音帶入議會,決心實踐『參政為勞工』的理念。」

  鄭耀棠:重奪新東失地

  參選團隊昨於台上拼出印有「為權益.爭工道」的大型拼圖,寓意工聯會多年來一直與香港市民打拼,積極爭取改善勞工待遇及民生福利,為打工仔女拼出頭。林淑儀手持大型標語,呼籲支持者在9月立法會選舉「兩票全投工聯」,讓工聯會繼續服務市民大眾。

  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和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壓軸出場,掀起全日高潮。鄭耀棠吹響出征號角,集結力量、振奮軍心;陳婉嫻把旗幟交予參選團隊,寄望工聯會上下勇往直前,繼續發揚工聯會「參政為勞工」的精神。棠哥又高呼:「(新界東)我工聯會返喇!」期望能夠重奪去屆新界東的失地。

  王國興:反拉布要剪布

  出選超級區議會議席的王國興表明,堅決反對議員在立法會拉布的行為,形容立法會「被拉布和綁架」,全年有十分一時間,約200多小時被用作「打鐘仔」,拖垮議會的正常運作。他反問大家:「要唔要剪布」,全場參與者一同高呼「要」!他又指出,有人要找數,隨即在台上拿起道具大鉸剪,象徵要「剪布」。

  工聯會誓要重奪新界東失地,今次派出鄧家彪應戰。鄧家彪高喊「工聯會返喇,返新界東!」揚言會團結一致,收復新界東,為爭取打工一族爭取權益。他認為,自己在亞視欠薪曾為打工仔挺身而出,又稱自己在California FITNESS事件上,是第一個站出來。現場人士大喊「Bill up」,Bill是鄧家彪的暱稱,所以「Bill up」喻意鄧家彪要加油、爭氣。出選新界西的麥美娟也對選情有信心,呼籲大家將兩票全投工聯會。

  郭偉強:踢走議會暴力

  出選港島的郭偉強在大會上化身貌似足球小將,和吳秋北、何毅淦、呂鴻賓和陳榮恩,一同踢爛一張紙,喻意踢走「拉布」。郭偉強表示,要踢走拉布、黑金、暴力,以及取消強積金對沖。

  勞工界今年共有3個議席,工聯會今年派出元朗區區議員陸頌雄(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推薦)、和觀塘區區議員何啟明(香港製造業總工會推薦)出選。陸頌雄表示,「贏一定係工聯會,工聯會必勝」。他表明,反對拉布,因為令基層階級受損。而何啟明表示,現時香港處於強資本、弱勞工的情況,所以希望為權益,爭取公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